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哨 | 被“贷”套牢的局长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20 18:06:56   浏览:

“我作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被宣布留置接受审查调查,羞愧万分,懊悔不已……”被留置后,殷自胜发出了这样的吁叹。

此前,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芜湖市指导组将反映繁昌区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殷自胜的信访举报材料转交至繁昌区纪委监委。经初核,发现举报内容基本属实。随即,区纪委监委对其进行立案并采取留置措施。

“只要你们查,查出来的我都认,其他我没什么可说的……”一开始,案件查处就陷入了僵局。

“既然殷自胜不愿意主动交代,我们可以兵分两路,一路从其自身经历出发继续向其进行政策感召,另一路派出外核组固定相关证据,内外共同突破。”审查调查组例会上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组长这样说道。

于是,外核组一方面寻找案件相关人员进行谈话、调取账面流水、查找书面证据,另一方面利用搜查、调取等措施,固定相关证据。

“这是我们调取的你利用亲属在某纺织厂进行高利放贷的‘借条’,还有‘入股’协议,现在请你辨认。”

面对“铁证”,殷自胜的伪装逐渐被撕开,其违纪违法的轨迹逐渐展现。

“到了司法局以后,我就有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感觉,底线也逐渐失守了。”

工作人员趁热打铁,“你28岁就担任乡科级领导干部,而且还分管经济工作,后来一路成长为单位‘一把手’,本该站好最后‘一班岗’,为何在最后关头走向了歧途?”

“我从2010年开始,便邀集身边亲朋向企业老板进行放贷,获取高额利息。2018年,企业老板尚某某因资金链断裂跑路。此前通过家人朋友集资在尚某某处的300多万元资金石沉大海,成为自己踏上违法犯罪不归路的重要原因。恰好这个时候企业老板毕某某找到了我,我觉得既可以给他帮忙,也可以从他那拿‘分红’还债。”

“白天忙着化债务,晚上围着酒杯转”,是殷自胜那段时间的写照。据其交代,2020年,殷自胜有207天在利用微信组织饭局,其中,2021年1月,其组织饭局天数高达27天。调查人员在其住处搜查发现高档白酒140瓶。

经查,殷自胜涉嫌受贿犯罪,违纪违法款金额高达188万余元。最终,其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罚金人民币二十五万元,相关违纪违法款项被追缴。

案发后,繁昌区纪委监委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在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中召开专题警示大会、在政法系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旁听庭审等,推动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通讯员 祝玲)

上一篇:监督哨 | 50升油箱加了百升油     下一篇:手记 | 虚假公示暴露违纪真相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