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巡察组在行动 | 久拖未决的天然气管道铺好了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16 10:29:25   浏览:

时值初冬,在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新开村五组村民家中,当地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入户查看管道安装情况,为之后的正式通气做好准备。此前,管道铺设工程已停工许久,村民对此颇有怨言。问题的解决,还要从绵竹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新开村后召开的一次巡察坝坝会说起。

“我们2017年就已经缴了天然气的安装费,到现在都还没有完成,大家意见很大。”“我们家门前的水沟因为前期天然气施工被挖坏了,导致院子里长期积水,到现在都没恢复。”在巡察坝坝会上,巡察干部向群众收集意见建议时,村民反映道。

为什么有的安装费缴了这么久还没有施工?为什么有的已经动工,后来却停了?带着这些疑问,巡察干部随即开展了走访。

在与村干部谈话、走访附近群众、查阅相关资料后,巡察组了解到,2017年新开村开始安装天然气时,村民都积极配合,一切进展十分顺利,但由于五组安装天然气户数较少和地理位置的原因,负责该项目的某燃气公司便将五组的安装日程进行调整,作为整个项目的最后一部分实施。可当时恰逢省道S216新开村段开始施工,省道与天然气管道计划线路产生冲突,需要重新规划调整天然气管道施工线路,由于村干部未积极与燃气公司协调落实新线路规划和施工日程安排,对村民的强烈意见也未及时疏导,造成该项目一拖再拖。

了解清楚问题症结后,巡察组立即与村党支部取得联系,督促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尽快与燃气公司协调推进工程进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村党支部主动认领问题,立即与燃气公司取得联系,了解该项目在燃气公司内部的进展情况以及迟迟不能实施的原因,并向燃气公司传达了村民们的诉求,希望尽快将天然气安装入户。

接到巡察反馈后,燃气公司立即安排专人进行落实。截至目前,天然气管道已全部铺设到群众家中并安装到位,正在进行最后验收工作。(通讯员 陈旭)

上一篇:巡察微故事 | 巡纪联动及时刹住"车轮上的腐败"     下一篇:监督哨 | 巧破“吃公函”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