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坚持自我革命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1-12 17:46:45   浏览: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问题本质上是头脑不清醒、忘记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是破坏党的团结统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严重问题、是污染政治生态、危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隐患。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反腐斗争,对于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自我革命,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从思想、干事、环境三方面入手。

固本培元,注重学习,推动政治意识强起来。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在《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中,傅政华由于没有理想信念,把个人政治前途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一心追求当大官掌大权,从而违反党纪国法,污染政治生态,给其所在的城市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为此,我们要做到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同时,要将党章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培育宗旨意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远离拉帮结派、团团伙伙,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化于魂。

强筋壮骨,脚踏实地,促进工作政绩优起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政治监督中,前三亚市长王勇违规推动填海项目并且造成严重污染的后果,前市委书记童道驰对中央环保督察的整改要求阳奉阴违,甚至公然对抗。他们的行为都严重违反了党中央对海南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重大指示批示要求。这就警示我们党员干部在做事时,要提高理解力和执行力,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步调一致向前进,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同时,在发展中要把生态环境放在第一位,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政治理念,为提高政绩指明最优方向。

畅通血脉,风清气正,实现政治生态净起来。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在《永远吹冲锋号》中一百多个案例中,有不少党员干部都存在拉帮结派、结党营私等圈子问题,污染政治生态,破坏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国家和社会造成严重影响。从根本上净化政治生态,要做到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大无畏精神和崇高风范,以“永远吹冲锋号”的状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新征程上打好自我革命的攻坚战、持久战,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上一篇: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干部集体任前廉政谈话     下一篇:县司法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