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焕发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 助力重点工程按下"快进键"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17 09:39:48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文子玉

南海之滨,我国首个深水高压项目“深海一号”二期工程正紧锣密鼓推进。在其东北方向近70公里处,“深海一号”生产平台巍然矗立,从1500米水深的地层深处源源不断地采出天然气。

“去年年底开钻的‘深海一号’二期工程是中国海油增储上产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和民生用气提供有力保障。”为确保作业连续运行、安全高效,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督促下属单位纪检机构主动延伸监督触角,根据项目推进计划和关键节点,制定监督工作台账,细化监督任务,有效推动解决项目关键采办包延迟到货、外籍大型作业船舶进口清关不力等问题。同时,通过列席项目组会议、听取汇报、查阅周报月报和下沉一线调研访谈等方式跟进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

当前,中央企业各重点项目及工程逐步复工复产,加快经济复苏脚步。央企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紧盯项目开工关键节点、运行难点堵点靠前监督,助力各重点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中国石油纪检监察组紧盯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平稳运行,部署开展专项监督,指导企业纪委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统筹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联动,靠前监督打通‘堵点’,精准监督清除‘淤塞’,保障油气两大产业链安全平稳运行。”该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是中国石油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的重点炼化项目,是目前国内唯一可全部加工劣质重油的炼化基地,承担着推动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中国石油纪检监察组督促广东石化公司纪委围绕项目高质量试车投产,成立监督保障小组,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57个,提出建议35条。目前,全项目炼油装置流程基本打通,化工装置做好进料准备,试车投产进入倒计时。

“作为国家重大核环保科学研究工程,中国北山地下实验室(龙泰工程)全面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参与范围最广的地下实验室,对于提升我国高放废物处置技术研发及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龙泰工程建设进入施工攻坚阶段,为保证完成任务目标,该纪检监察组统筹各方面监督力量,通过联动监督、重点事项督办等方式督促各方落实责任。春节期间,监督联动工作组深入现场,督帮结合,与参建人员坚守工程建设一线,抢抓开局,保障主体工程建设“不打烊”,发挥重大工程项目开工复产的牵引带动作用。

在山东东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新原油库10座崭新的银色储罐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开展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专项督查,成立联合督查组,细化形成17个方面92项重点检查任务清单,助推314天安全优质建成智能高效、多能互补、环境友好的标杆油库。

“我们相继组织开展胜利油田东营原油库迁建、天津南港乙烯、新疆库车绿氢、巴陵石化己内酰胺等7项重点工程项目专项监督,针对项目投资控制、工程管理、安全环保、物资采购、廉政建设等18项重点内容,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监督,助力开足马力复工复产。”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说。

上一篇:以小见严纠治“四风”     下一篇:广安观潮 |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