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故事|一项被叫停的议题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17 11:39:12   浏览:

“开展科级干部职级晋升,应在提交党组会讨论决定前,向派出纪检监察组征求考察对象的党风廉政情况意见。我建议对这项议题暂缓讨论,完善干部任前监督相关程序后再上会。”

不久前,武汉市汉阳区人力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审议局内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职级晋升等议题。在翻看会前相关材料时,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江涛发现该局近期并未向纪检组征求该同志的廉政意见,立即同局班子成员商量,在党组会前叫停了相关议题,并向相关分管领导了解情况。

“局党组曾于去年11月征求过一次考察对象的廉政意见,后来由于年底工作较忙,干部职级晋升工作就一直没有开展,直到今年3月才重新启动。”该局分管副局长解释。

“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时间已过去近半年之久。考察对象在此期间如果有群众反映相关问题待查情况怎么办,有受到相关党纪政务处分影响期未过的情况怎么办?”吴江涛严肃指出问题所在。

“按照干部职级晋升任前监督相关要求,理应在上会前重新征求一下纪检组的意见。这件事暴露出我们对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落实不够严格,对相关精神把握还不够精准。感谢纪检组及时提醒。”面对批评,分管副局长照单全收。

事后,该局于3月底重新向纪检组征求了考察对象的廉政意见,在确定考察对象符合干部职级晋升资格条件及相关要求后,将该提议重新提交党组会研究审议。

为进一步提高派出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汉阳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完善了对口联系单位落实党委(党组)会前报备的有关要求,规范议事决策程序。会前充分沟通酝酿,要求对口联系单位原则上于会议召开前1个工作日发送相关会议内容进行报备,并提供会议议题、法律政策依据等相关文件。坚持“会前强化研判—会中规范决策—会后持续督办”三步走,对发现对口联系单位会前酝酿不充分、“三重一大事项”程序不规范、“一把手”未严格落实“末位发言”制度、决议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纠正偏差、抓实整改,全力实现闭环监督管理。

今年以来,该派出纪检监察组先后参加对口联系单位党委(党组)会议15次,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7次,发现问题提醒4例。(武汉市汉阳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宋一田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上一篇:广安观潮 | 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反腐败     下一篇: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