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哨 | 虚报工资入私囊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07 10:23:35   浏览:

不久前,在福建省顺昌县洋口镇纪委日常监督检查中,谢坊村2张一样的劳动工资表引起纪委干部的警觉,“两年的村集体种植油葡萄劳动工资表中,为何9名劳动者和工资金额都一模一样?”

洋口镇纪委随即成立核查组,向谢坊村多名村干部和村民了解情况。在掌握相关证据后,核查组很快找到了该村报账员雷某。

“两年间,你两次支付种植油葡萄的劳动工资,两次种葡萄的人都是这9名村民,工资金额也一样,这是巧合吗?”核查组人员将两张工资表摆在雷某面前。

“这我没有注意到……”“我们已经调查清楚,这9名村民只为村集体种植过1次油葡萄,只领过1次工资,你为何做2次工资表?请解释一下。”

在证据面前,雷某如实交代了2张工资表的原委。原来,谢坊村“两委”于2021年3月2日研究同意支付9名村民为村集体种植油葡萄的工资,雷某悉数登账后,没有将工资支付给9名村民,而是占为己有。2022年初,部分村民向村干部讨要劳动工资。于是,雷某利用换届时新旧村委会主任交接之机,又制作1份与前一次一样的种植油葡萄劳动工资表,登账后交与新任村委会主任审批,将工资付给9名村民。

最终,雷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如数退还村里。同时,针对该案暴露出的问题,洋口镇纪委向谢坊村党支部制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

顺昌县纪委监委随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资”专项监督检查,组成3个片区协作监督组,不定期开展片区内、片区之间联动监督、交叉监督,推动问题整改。(通讯员 阙文芝)

上一篇:手记丨每亩租地为何少了200元租金     下一篇:监督故事丨碍于情面报销住宿费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