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哨 | 吃水不再愁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17 08:22:22   浏览:

“现在随时都可以用自来水,不再为吃水发愁了。”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四川省江油市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方水镇场镇居民老付高兴地说。

此前,江油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方水镇开展常规巡察过程中,收到了一条求助信息:“我们这里自来水经常停水,只能打井水吃。向社区反映了好多次,问题一直拖着无法解决,巡察组能不能帮忙解决?”

巡察组立即联系场镇居委会了解情况,派出“小分队”入户走访核实。经了解,方水镇场镇地处江油最南端,场镇居民用水在供水的末端,水压不稳导致居民用水断断续续,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巡察组综合研判后将此事移交方水镇党委,督促其尽快解决场镇群众用水难题。

在巡察组的督促下,方水镇党委与鸿飞水务公司就场镇自来水供应问题召开沟通会。鸿飞水务公司反映,要彻底解决水压不足问题,关键是要新增建设用地,在合适的位置新建一座增压泵房。由于新建增压泵房的选址用地、施工等涉及多个乡镇和部门,方水镇随即向市政府报告,请求帮助协调解决。

今年3月,江油市政府分管领导就新建自来水增压泵房用地问题,协调绵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江油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进行现场办公。经协调,在青莲镇辖区长期流转0.1亩作为自来水增压泵房建设用地。市鸿飞水务公司负责实施,方水镇党委配合。增压泵房最终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从“源头”上解决了方水镇场镇364户居民用水难问题。(通讯员 李畑畑 骆晓峰)

上一篇:以案为鉴丨钻空子捞好处的交通协管员     下一篇:马克思的择友观及其启示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