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实践故事丨派单监督助企纾困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0-10 08:14:12   浏览: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纪委监委干部到分水岭镇粮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回访,园区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钰杰感慨,“没想到一周时间,政府就交付4000亩土地!”

该公司原本是一家种植、销售蔬菜的企业,由于生产效率低、抗风险能力弱,早有优化升级的打算,想将企业升级为集特色种植、采摘体验、休闲观光及农业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农业企业,但因用地需求较大,一直犹豫不决。

江阳区纪委监委走访了解情况后,将该问题列入派单监督任务清单,该现代农业园区纪工委、项目所在地分水岭镇纪委积极响应,推动属地政府跟进服务,及时解决了企业用地难题。

泸州是我国天然气化工的发源地,2011年经国务院批准被列为全国第三批资源枯竭城市。面对天然气资源枯竭这一问题,泸州市坚持绿色转型、开放发展,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产业转型、民生改善,创新解决制约发展的结构性矛盾,努力破除对资源型经济的路径依赖,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转型。

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探索建立派单监督工作机制,结合走访调研、日常监督了解到的情况,分类梳理影响企业发展的短板弱项和堵点难点问题,以“派单”形式点题,护航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为杜绝监督走过场、效果不达标,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派单任务完成质量的管理,确保监督责任落实落细。

“你单位承办的‘推动解决某牧场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问题’时间已过半,请及时跟进监督。”此前,该市叙永县纪委监委向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项目所在地落卜镇纪委发出督办提示。

该公司前身是一家硫精砂生产销售企业,前些年,依托当地丰富的硫铁矿资源得以迅猛发展。近年来,传统发展模式难以为继,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在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后,叙永县纪委监委将该问题列入派单监督任务清单。

收到督办提示后,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落卜镇纪委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助力企业利用矿山废弃地建设现代化养牛场和粪污处理循环系统,转型发展养牛产业,建立起集生态养殖、科技研发、餐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肉牛全产业链。

“下一步,我们将探索运用‘派单+联动’‘派单+嵌入’等监督机制,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多渠道、宽领域收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何岸)

上一篇:实践故事丨为营商环境通堵疏脉     下一篇:监督哨丨挂证取酬受处分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