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故事|被遗忘的出水口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0-13 08:31:35   浏览:

“这水渠根本没有出水口,让我们怎么灌溉啊?”前段时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合山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接到群众反映,北泗镇某村实施高标准农田水利工程后,建好的水渠没有设置联通农田的出水口,导致引水无法流入农田,影响了耕种。

“这条水渠总长度1080米,共流经2610亩农田,规划设计图上35个出水口的位置、建设标准均已清晰标明。但是这么长的水渠,竟然一个出水口都没有。”纪检监察组组长拿着水渠的规划设计图,带领组员沿着水渠一边走一边仔细勘查。

“施工方在施工的时候难道不看图纸吗?施工时间将近一年,居然都没有发现这个问题?项目又是怎么通过验收的?”建设水渠的目的是方便农田灌溉,如今眼看着水渠里的水流不进农田,纪检监察组不禁着急起来。

为了尽快找到真相、解决问题,纪检监察组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前往业主单位,核实项目推进过程中是否存在监管漏洞。一路前往验收单位,核实验收过程是否存在问题。

前往业主单位的组员率先传来消息,经过查阅项目施工日志、走访记录等材料后得知,施工方为了赶工,把最后的打孔环节遗漏了。

“当时看到水渠里有水通过,以为没有多大问题了……”原来,当时验收人员只是去到现场简单查看,没有仔细对照设计图纸和验收标准开展验收,业主单位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流于形式,没能主动发现问题。

“项目建设监督不到位,验收走过场,项目使用后没能及时发现问题……不仅脱离项目建设初衷,影响政府公信力,更侵害了群众利益。”该市纪委监委对相关责任人开展批评教育,并督促业主单位限期整改。目前,35个出水口打孔已完成,水渠里的水顺利流进了农田。(广西壮族自治区合山市纪委监委蒙圆 韦国妙 || 责任编辑 方庆乔)

上一篇:把准职能定位 有效发挥作用     下一篇:手记 | 一句话牵出案中案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