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画里有话丨进京赶考路 文化新地标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9-06 10:35:06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李鹃

图为近日,游客在颐和园益寿堂参观展览。

图为近日,游客在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前聆听讲解。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3月,随着清华园车站旧址和颐和园益寿堂面向公众开放,“进京赶考之路(北京段)”全线贯通。市民游客争相打卡进京“赶考”新地标,截至8月底,该线路已接待游览参观约100万人次。

清华园车站旧址,颐和园益寿堂,中共中央香山驻地旧址,香山革命纪念馆……一个个红色地标串珠成线、交相辉映,呈现出“进京赶考之路(北京段)”的全貌。清华园车站作为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抵平第一地,见证了一个时代的开启;颐和园益寿堂里60余张历史图片、60余件文物还原了“益寿堂晚宴”等历史细节;香山公园内一处处革命旧址生动再现中共中央在香山艰苦奋斗筹建新中国的场景;香山革命纪念馆采用全息影像技术呈现开国大典的原始影像……沿着老一辈革命家进京赶考的足迹,观众仿佛置身历史年代,能够切身体会共产党人的“赶考”初心。

“进京赶考之路”掀起打卡热潮,为如何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提供了有益借鉴。历史的魅力,往往就在细节之中。这条红色旅游线路正是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真实场景,让观众产生身临其境之感,进而从中触摸历史的温度、感悟初心的力量。传承红色文化既要线下发力,也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亮起来、传起来”。据了解,今年下半年,颐和园将搭建益寿堂线上虚拟展厅,联合清华园火车站、香山双清别墅,形成完整的“进京赶考之路”线上展览,让红色资源常做常新、历久弥新。

进京赶考路,文化新地标。一处处红色遗迹见证了新中国成立前后的那段历史,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不忘初心、勠力前行。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定能更好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上一篇:三堂会审 | 低价购房后转卖他人获利怎样定性     下一篇:走进老区看振兴丨一枝一叶做文章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