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履职一线丨带水印的资产照片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04 08:38:36   浏览:

近日,江苏省昆山市纪委监委对该市创控集团下属子公司利通公司在国资管理工作中暴露出的不正确履职、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查处,3名责任人被追责问责,并在全市公开通报。

此前,昆山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国资办成立专班,开展市属国有企业清产核资专项治理。其间,利通公司在清产核资平台内登记的三套位于上海市某小区的“空置”房屋照片引起专班人员注意:“要求实地盘点,为什么照片带有房屋中介公司的水印?”

是工作偷懒未进行实地检查,还是另有隐情?当天下午,专班人员即成立检查组赴利通公司了解情况,并决定去上海实地查看。随后,检查组抵达上海。在第一套房产处,发现门口贴满了欠费单据,地板上积了一层厚厚的灰,似已久无人居住。而在另外两处,打开门后,屋内餐桌上残留的水迹、房间里打开的窗户、地面上杂乱堆放的装有衣物的箱子等,都显示了有人出入的迹象。

“刚刚有好几个人来搬过东西,大箱小箱进进出出。”邻居随口一言也印证了检查组的怀疑。经过一番调查,检查组了解到,就在此前不久,一辆面包车和三辆货车进入小区,搬走了不少打包箱。而联系房屋租户“搬家”的,正是利通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某龙。

“上海三处资产中两处明明被占用,为何都要虚报空置?带有水印的照片又是怎么回事?”工作人员找到利通公司资产管理部经理顾某刚提出质疑。

“占用人是我们的民营股东,2018年不用房子后也没把钥匙还给我们,所以我就只能报了空置。”在工作人员追问下,顾某刚交代了实情。原来,此前创控集团内部审计时,发现利通公司这三处资产没有租金收入,要求加快出租。然而,时任利通公司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的郭某林却告知顾某刚,只有一处资产可出租,另两处被股东使用着。随后,顾某刚“灵机一动”,联系某房屋中介拍摄一组房屋照片,挂牌一个月后,便以无人看房为由下架了这三套房源。直至此轮市属国有企业清产核资,顾某刚还心存侥幸地使用这些照片伪装空置,企图蒙混过关。

工作人员继续抽丝剥茧,发现这三处房屋最早只在2013年1月签过一份租期为3年的合同,且只收到一年租金,签订该租赁合同的正是郭某林。“当时考虑到租赁房屋的是我们的股东,我不想和他们把关系搞僵,就一直没有过问……”在充分的事实证据面前,郭某林坦白了自己的问题,并表示愿意配合追回租金。最终,欠缴10年的312万元国有资产租金追回到利通公司账户,郭某林、顾某刚、李某龙等人均受到严肃处理。(通讯员 王玮 郭燕)

上一篇:调研视窗丨健全以案促改促治工作机制     下一篇:经典常谈丨实现有原则高度的实践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