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怀宁:守廉关辞旧岁 风清气正过新年

来源: 怀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26 16:26:25   浏览: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怀宁县纪委监委提醒您,固守廉关辞旧岁,风清气正迎新年。”又到一年一度新春佳节时,怀宁县纪委监委的廉洁提醒信息也如约而至。

“年关”亦“廉关”,“节点”即“考点”。春节期间,为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怀宁县通过发送廉洁短信、组织观看廉洁戏曲、举办廉洁文化展、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等方式,让群众过一个清清爽爽的年节。

1月18日,《江淮廉风·安徽廉洁文化展》在邓稼先生平陈列馆顺利开展。展览以“廉洁”为主线,通过“清风传世”“廉名流芳”等7个部分,全面呈现安徽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和丰富的廉洁文化内涵。开展当天,县内党员干部、附近居民纷纷主动前往,驻足观看,处处呈现着崇清尚廉的气氛。

“本次展览由省文旅体局、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主办,怀宁县博物馆等30余家成员单位参展。我们在农历春节前开展,就是想在传承江淮廉风的同时帮助党员干部树立廉洁过节意识,营造干净清爽过节氛围。”怀宁县博物馆馆长何张俊表示,“展览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无独有偶,1月19日晚,安庆市纪委监委主办的“宜城清风 黄梅颂廉”廉洁文化戏曲展演也深受怀宁人民的喜爱。怀宁是戏曲之乡,黄梅戏是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演出当晚,马庙镇、平山镇、月山镇、清河乡等乡镇纷纷组织值班党员干部通过手机直播、电视投影等集中观看,公岭镇、三桥镇、小市镇、秀山乡纪检监察干部与家人一起观看直播,分享心得。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四知太守’‘六尺巷’等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这场廉洁戏曲大餐看得很过瘾!”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规矩,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抓作风主体责任,紧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重点人员和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食堂等重点场所,坚持纠治餐饮浪费问题,从严查处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目前,县乡联动开展作风监督32次,检查饭店41家、食堂15家。

“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是作风建设成果巩固和拓展的实践方向。”怀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坚持紧盯节点、寸步不让,切实整治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助力营造风清气正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上一篇:余学峰看望慰问春节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下一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