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10:27:27   浏览: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3年度第一季度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评比晾晒一季度作风效能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余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抓发展永远是全县上下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要激发“精气神”,凝聚“大合力”,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抓经济促发展、抓服务优环境、抓作风提效能上来,找准问题、不留退路,提振信心、追赶超越,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宏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凯红通报了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代瑜宣读了一季度“慢作为”单位通报;颁发了一季度“慢作为”牌;“慢作为”单位秀山乡、县文旅体局、县城管局、县国资公司作表态发言。

余学峰全面总结了赴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考察学习情况,结合先发地区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向浙江学习,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对标先进学习中找准“拼”的方向、“胜”的路径,认真学习浙江“干在实处”的钉钉子精神、“走在前列”的创新精神、“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锚定目标、加快发展,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转变作风、担当作为。

余学峰强调,要辩证把握“危”与“机”,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科学研判“时”与“势”,做优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在精准施策攻坚中积蓄“拼”的力量、“胜”的势能,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好项目建设,做到放眼长远谋项目、四面出击找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一刻不松建项目,以项目为引领带动经济社会发展。二要抓好工业经济,不断做大“蛋糕”、加快转型升级、锻造强力引擎,推动特色块状经济向产业集群发展。三要抓好乡村振兴,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和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四要抓好服务业提质扩量增效,发展文旅经济、优化产业布局、培育数字经济,推动产业深度融合。五要抓好安全稳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筑牢信访维稳防线、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怀宁。

余学峰强调,抓发展人人有责任,要在积极担当作为中砥砺“拼”的锐气、“胜”的意志。要加强能力建设,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全体党员干部状态提起来、劲头鼓起来、标杆立起来,全力推动怀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知重知难、知劣知短,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同轴共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负重前行、向难求成,始终保持“拼搏”的姿态,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和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和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实现突破和发展。要正心明道、行稳致远,始终保持“清醒”的状态,只争朝夕、勇立潮头、廉洁奉公,奋力谱写怀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办,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直各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王成杰)

上一篇:我县收听收看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下一篇:余学峰深入一线调研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