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安庆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26 16:48:36   浏览:

张祥安在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出席

1月19日上午,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耿延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全过程。

张祥安强调,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得益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问题,要时刻增强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张祥安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拼经济、促发展的奋进之年,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我们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心无旁骛抓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把政治监督落实到全面贯彻重大战略部署和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中,及时准确发现问题事实、分析问题性质、把握问题程度、厘清问题责任,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动态跟踪、限期办结、督查问责、“回头看”等措施治理,以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正气、化风成俗,以持久韧劲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突出铭纪于心、挺纪在前、执纪必严,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违反党纪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以严的基调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向全社会释放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以高压态势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用好巡视巡察利剑,织密监督网络,把党的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等贯通协调,以系统观念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张祥安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做遵规守纪的模范,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耿延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实际,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全媒体记者 项珍/文 路欣/图)

上一篇:习近平: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