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暨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8 10:34:01   浏览:

韩俊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

暨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纵深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王清宪讲话

5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俊主持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暨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主动靠上去、全力融进去,纵深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省长、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王清宪讲话。省领导虞爱华、张韵声、费高云、孙勇出席会议。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国家战略,必须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安徽加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亲自推动的结果。安徽借上长三角的“东风”、搭上一体化的“快车”,是最大的发展红利、最大的发展动能。五年来,全省上下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建起来一批重大合作项目,搭起来一批重大合作载体,立起来一批重大合作机制,推进一体化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韩俊强调,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3周年。全省上下要把融入长三角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主动靠上去、全力融进去,坚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胆突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率先突破,坚持谋划长远与干在当下相结合。要扬“创新活跃强劲”之长,做好加快创新要素高效集聚大文章。以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中国(安徽)科交会、科大硅谷、合肥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等为重大抓手,共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共同推动“卡脖子”技术突破,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招引更多基金、投行来皖,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服务,全力吸引创新要素在安徽集聚,推动创新能力上一个大台阶。要扬“制造特色鲜明”之长,做好深化产业链对接协作大文章。坚持自主培育与主动承接相结合,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共建产业合作园区作为有效载体,加快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进一步补链、固链、强链。要扬“生态资源良好”之长,做好良好生态环境价值转化大文章。协同保护长江生态,协同改善环境质量,协同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把安徽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创新旅游发展思路,大力引客入皖,加快建设“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打造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要扬“内陆腹地广阔”之长,做好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能级的大文章。加密扩容开放通道,加强东西横向大通道和长江以北交通等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加快建设综合性智慧化物流交通体系。积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进一步提升开放外向度。

韩俊强调,主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是重大活动和难得机遇,要把组织工作做细做实,以一流服务展示安徽形象,最大限度展现安徽热情,确保会议活动圆满成功。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和拓展我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成效。要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加强与沪苏浙等高对接,完善常态化对标学习工作机制。要把产业一体化摆在突出位置,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重点在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上推动产业链协同。要充分发挥安徽作为中部地区和长三角联动发展桥头堡优势,加快构建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加强市场化要素对接平台合作共建,在联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中取得更多战略红利。

会议听取了我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合肥市、宿州市、蚌埠市、阜阳市、宣城市、滁州市南谯区、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习近平: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     下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强有力督导确保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