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韩俊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9 10:36:53   浏览:

韩俊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

努力把安徽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

王清宪程丽华出席

5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韩俊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改革部署,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努力把安徽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韩俊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指向精准,既阐明了对新时代10年改革怎么看、又明确了下一步改革怎么干,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继续深化改革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培育创新文化,高效聚集创新资源,推动形成企业为主体、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要加强和改进国有经济管理,支持龙头企业向产业链两端延伸,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一视同仁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待遇,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韩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内涵丰富、系统完整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要真正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要把准改革方向,吃透中央改革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防止改革跑偏走样。要抓好重大改革任务攻坚克难,突出“小切口、大文章”,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系统集成。要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完善改革落实机制,各级一把手要站在一线、亲力亲为,确保各项改革落地生根。要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省委深改委会议要定期听取改革情况汇报,总结推广典型改革案例,引导各级各部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改革工作中来。要增强群众获得感,聚焦群众在教育、医疗、就业、托育、住房、养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推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改革举措,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实施意见》《安徽省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实施方案》《安徽省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

上一篇:习近平和彭丽媛为出席中国-中亚峰会的中亚国家元首夫妇举行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并共同观看中国同中亚国家人民文化艺术年暨中国-中亚青年艺术节开幕式演出     下一篇: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 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