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3 08:28:39   浏览:

5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大会精神等,听取关于2023年全省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贯彻落实到位。要把“国之大者”牢记于心,坚持和完善领导班子决策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工作机制。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跟踪督办、现场督办,不断完善清单化、闭环式办理机制,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抓落实的质量和效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老百姓的事情特别上心,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人盯、有人管、有人办,把民生“关键小事”办成群众“暖心大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全国大局,充分发挥创新活跃强劲、制造特色鲜明、生态资源良好、内陆腹地广阔等优势,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安徽篇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贯彻到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之中,引导党员干部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要系统排查梳理,坚决整治违反客观规律大干快上、举债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统计造假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政治建设,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持续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健全公共安全治理体系。要深化政法改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政法机关相互监督制约和政法单位内部监督机制,以良好法治服务营商环境建设。要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政法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锻造江淮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电力保供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千家万户。要加大供给侧支持,全力挖掘内部潜力,加大长三角省际间互济力度,最大限度保障电力需求。要强化需求侧管理,科学细致做好有序用电工作,发挥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带头作用。要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布局特高压输电通道,加快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发展储能产业,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习近平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贺信     下一篇:习近平回信勉励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