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河北蔚县:以铁规铁纪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04 08:13:32   浏览:

“市场门口张贴着‘二维码’,随手一扫就能向县纪委监委反映问题,我们做生意更有保障了。”在河北省蔚县某农副产品冷链商贸城做水果生意的董女士说。近年来,蔚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和助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深挖问题线索,畅通监督渠道。今年,该县纪委监委搭建了营商环境“码上监督”平台,并在县直部门办事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等醒目位置放置“码上监督”二维码。对于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和事项,企业、群众用微信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投诉反映。县纪委监委接到投诉反映后第一时间转至责任单位处理,并对办理结果跟踪督办,直至问题解决。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接收问题线索14件,均转交相关责任单位处置。

为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该县纪委监委与县信访局、“12345”政务热线等建立直通机制,定期梳理排查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线索。

对小微权力监督不到位,是制约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重要原因。对此,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了股级干部廉政档案,督促梳理乡镇职权目录,对小微权力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监督。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印发工作方案,紧盯各单位业务股室负责人,细化6类29项负面清单,加强监督检查,凡涉及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监委直查严办。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向市场主体索要财物、对市场主体违规罚款的3名干部给予了处理。

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于让干部从思想上重视、警醒、知止。近日,该县召开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会上通报了一起破坏营商环境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并督促各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反复出现问题、屡教不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处置的同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频共振、一体发力。

“我们将持之以恒抓好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以零容忍态度严查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斩断伸向企业主体的‘黑手’,以铁规铁纪监督护航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上一篇:重庆: “一把手例会”找问题破难题     下一篇:浙江:探索定点场所自行付费用餐 推行公务餐改革全省试点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