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笔谈 | 推动纪律教育融入日常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18 10:38:06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推进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把纪律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注重走深走实,完善机制保障教育长效性。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担负起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健全配套制度机制,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强化纪律执行,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从小事小节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综合运用谈话函询、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等方式,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

注重分层分类,把握重点突出教育实效性。要抓住“关键少数”,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对贯彻民主集中制、正确履责、廉洁用权的监督,督促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纪律教育,坚持正面引领、反面警示双管齐下,纠正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等问题。要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探索有效监督方式,从严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行为活动。

注重入脑入心,丰富载体体现教育多元性。要坚持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等贯通融合,用好党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崇尚廉洁、抵制腐败。要深挖古圣先贤、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的清廉事迹,用好家规家训、民间典故、红色资源等鲜活教材,推动滋德润心、化风成俗。要坚持警示震慑和示范引领相结合,围绕典型案件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引导党员干部反思警醒。(黄家星)

上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部门抓紧抓实学习教育 培铸政治忠诚之魂     下一篇:守住政商交往廉洁底线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