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哨丨瞒天过海挪水费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27 09:00:26   浏览:

“这个月收费员嵇某怎么会突然将32笔共计8300元的未改造用户水费打入公司账户?”

“自来水改造早就结束了,怎么5个月之后还有这么多的未改造用户水费入账,有点不正常。”

日前,江苏省灌南县水务集团纪委工作人员在日常监督查看公司账目过程中发现了该集团工作人员嵇某涉嫌违纪的线索。随后在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协助下,水务集团纪委对线索展开核查。

“缓交的用户都是年纪偏大的老人,说暂时有困难。改造前是没有水表计量的,正常都是按照一个月10元的标准收费。改造后都是按照水表计量的实际来收取水费的,用多少就交多少。”面对工作人员的疑问,嵇某也给出了看似合理的解释。

“村民都是以什么方式缴纳水费呢?”工作人员追问道。

“现金、微信、支付宝等方式都可以,我每天下班前会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上交到公司账户,每个月再和财务对账。”

“那会不会存在收了水费没有上交给公司或者迟交给公司的情况呢?”

“不会的,因为都是要和财务对账,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的。”嵇某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

当工作人员将调取的相关台账资料放到嵇某面前时,嵇某再也绷不住了。

“当时我手头紧,家里又有两个孩子,老婆也没有工作,经济压力比较大。我看未改造用户的水费都是现金,而且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我就找了没有收据或者收据用完的理由,手写了收条给他们。这样没开收据,我就不需要跟财务对账,也就不需要及时把水费交上去,我先后挪用了32笔水费,共计8300元,这些水费都被我挪用到自己家庭支出了。”嵇某将事情真相说出。

挪用水费后,嵇某一直处在担惊受怕的情绪当中,生怕有朝一日东窗事发。经过3个月的思想斗争,嵇某决定伪造收据,将挪用的8300元水费交回到公司账户。

最终,嵇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调离收费岗位。为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灌南县纪委监委一方面督促水务集团纪委开展主动约谈,增强中层以上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意识,另一方面要求相关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度,做好采购、财务、工程等重点风险岗位交流轮岗工作。(通讯员 耿敬帅 徐淏)

上一篇:监督哨丨沉睡的应收款     下一篇:​以案为鉴 | ​毁于“算计”的粮官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