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巡察组在行动丨钢筋变竹片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14 09:06:15   浏览:

日前,江西省大余县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围绕行政审批、工程质量、招投标及资金使用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大起底”。

“这块下田板里面怎么有竹片?”在池江镇板棚村实地核查工程质量时,巡察组工作人员发现田边一块破损的下田板里露出一截竹片。

下田板是农业机械下田作业的坡道,对浇筑使用的水泥和钢筋都有严格要求,浇筑不久的下田板怎么就破损了?里面的竹片是不小心混入还是有意为之?带着疑问,巡察组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下田板,发现下田板结构松散,用脚一踩就掉渣。继续敲开下田板后,巡察组工作人员发现,本应按照设计图放置的钢筋竟被“偷梁换柱”成了竹片。

为进一步查看其它下田板是否同样存在质量问题,巡察组工作人员用金属探测仪,测验下田板中是否含有钢筋。勘测发现,板棚村还有几处高标准农田的下田板用竹片代替钢筋进行浇筑。

只有板棚村的下田板有问题?别的乡镇高标准农田是否存在类似情况?巡察组举一反三,又抽查了几个村,最终,在池江镇新江村的部分农田也发现了下田板质量不过关,水泥不达标,部分存在用竹片代替钢筋的现象。

巡察组将相关情况上报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责令县高标办将下田板质量问题作为重点排查事项,对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摸排、整改。在监督推动下,县高标办成立专班,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摸排发现问题11个,完成整改10个。与此同时,巡察组将相关问题线索移送相关部门核查,目前共移送问题线索3条。大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并严肃查处。”(通讯员 甘士莲)

上一篇:广安观潮丨始终保持国资央企反腐高压态势     下一篇:立足职能职责跟进监督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