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巡察组在行动丨集体土地收回记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16 10:00:48   浏览:

近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来到东坡傣族乡庄房村开展“回头看”,了解被侵占土地确权变更手续办理情况。

此前,武定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武定县东坡乡党委及8个村党总支开展巡察,当巡察组到庄房村入户走访时,有群众向巡察组反映:“庄房村党总支副书记李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将村民小组提供给庄房小学用于勤工俭学的3块土地占为己有。”

巡察组随即决定对该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开展走访谈话。

“你们村提供给庄房小学用于勤工俭学的3块土地面积是多少,现在是谁在耕种,有没有承包合同和租金?”

“是李某某一直在种……”

巡察组通过询问村干部、走访群众后,仔细查阅庄房村账目和财务收支情况,终于弄清了事情的缘由。原来,李某某未经庄房村民小组集体同意,将提供给庄房小学用于勤工俭学的3块共计0.72亩村集体土地占为己有,并擅自将承包经营权登记在自己名下,村民意见很大,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

巡察组随后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并按照程序向武定县纪委监委移交相关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查实后,给予李某某党内警告处分,村集体土地得以及时收回。随后,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切实堵塞漏洞,守护好群众切身利益。(通讯员 张建宏)

上一篇:警钟 | “时间差”难掩贪腐之实 重庆市九龙坡区原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廷宪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     下一篇:广安观潮丨推动机关纪委精准有力履行监督职责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