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书记组长谈体会丨问题检视见真章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9-15 08:45:27   浏览:

教育整顿是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纪律大考、作风大考、能力大考,是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海南省三亚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坚定政治立场和务实有效举措持续抓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刀刃向内淬炼铁军本色,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高质量建设清廉三亚的实际成效,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提供坚强保障。

紧抓学习教育这一根本,坚持贯穿始终洗涤思想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优良传统。三亚市纪委监委始终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充分发挥学习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正面+反面”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用好用活本地红色教育和廉洁教育阵地资源,深入开展各类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纪律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充分融合、贯穿全程,有效提升教育的实效性。

用好自我革命这一法宝,坚持从严从实清除“害群之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开展教育整顿是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三亚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准、实、稳”要求,用好自我革命这一让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法宝,结合开展廉政教育报告,对检视整治工作进行深入思想发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宣传好政策、讲清楚政策、运用好政策,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检视剖析全面深刻,教育对象全员参与。在检视整治上对干部自查情况进行全面统筹和动态管理,严格规范精准处置问题线索,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从严整肃队伍。

健全制度机制这一保障,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领导干部要增强制度意识,善于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是推进教育整顿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常治长效的重要保障。三亚市纪委监委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从制度方面找原因、查症结,紧密结合三亚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有效健全完善内控机制,扎紧制度篱笆,堵塞系统漏洞,补足短板弱项,把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和细的举措贯彻到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当下改”有规可依,“长久立”有章可循,通过制度建设助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陈祥军 作者系海南省三亚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上一篇:广安观潮 | 把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     下一篇:书记组长谈体会丨刀刃向内淬炼铁军本色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