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广安观潮丨理论学习要更加注重入脑入心真信笃行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9-15 08:48:26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兰琳宗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理论学习要更加注重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把举办中央纪委委员研讨班作为“第一课”,组织开展驻委领导读书班等一系列活动,带动全系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并贯穿始终,综合运用集体学、个人学、研讨交流等方式,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理论学习永无止境,要深入总结运用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持续在深化上聚力用劲,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要继续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坚持联系工作实际,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要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既增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持续在内化上聚力用劲,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和方略,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崇高信仰信念、真挚为民情怀、高度历史自信、无畏担当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要把对党忠诚的要求内化于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学,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深厚的人民情怀、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高强的履职本领,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触及思想、触及灵魂。

持续在转化上聚力用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显著特征,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能职责,紧密联系自身岗位要求,紧密联系正在做的事情,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绩、谱写新篇章。

上一篇:书记组长谈体会丨刀刃向内淬炼铁军本色     下一篇:巡察组在行动 | “过时”的公开栏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