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巡察组在行动丨唤醒被遗漏的补助款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23 14:31:59   浏览:

日前,家住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三联村的吴均贤老人来到区委第三巡察组办公室,反馈其被停发两年的天然林补助款终于领到了。

此前,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下洋镇开展巡察。巡察组进驻不久,吴均贤就找到他们反映镇林业站停发其天然林补助款的问题。

据反映,早在2017年底,当地对天然林补助面积进行公示时,吴均贤就曾因天然林山场被漏登记一事多次向镇林业站反映,寻求解决问题,但无功而返。2018年,吴均贤向镇党委书记反映后,林业站才派人实地调查。经踏勘核实,他家确有29亩天然林山场被漏登记,当年未发补助款461.8元,并在2019年补发。

“没想到,2021年又停发了,这两年我一直跑林业站,都不给我解决。”吴均贤说。

为了弄清楚事情来龙去脉,巡察组工作人员前往镇林业站,核查三联村从2019年到2022年天然林补助款发放情况。经查,吴均贤所反映的补助款为“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农民直补金”,2019年、2020年都有他的发放记录,2021年以来确实没有发放,吴均贤反映情况属实。随后,巡察组工作人员督促林业站查清原因、立即整改。

“都实地核查过了,现在又要我证明这山权是不是我的?”没过几天,吴均贤又给巡察组打来电话。巡察组工作人员来到吴均贤家,只见他翻出一沓材料说:“我手上有1982年的自留山证能证明山权,而且2019年我已经两次带林业站的人去山场实地查看了,这不是难为我吗?”

巡察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镇林业站了解情况。原来,当年林业站干部现场勘验时,仅口头告知老人山场面积,并未按程序出具现场勘验报告,且未在天然林山场登记表中注明遗漏该户山场情况,在发放补助时也未签订任何补助协议,只是口头承诺将补助发放到位,留下了问题“尾巴”。

由于当年林业站工作人员没有把工作做实做细,未按正常程序操作,简单将款项“一补了之”,导致2021年天然林补助面积动态调整时,再次将该户山场遗漏,如今又无法提供追加补助的依据,给吴均贤带来了不少麻烦。

“之前的工作由于当事人疏忽大意、作风不实,给群众造成损失,现在非但没有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反而找各种理由推诿扯皮。”巡察组工作人员一番话,令林业站干部面红耳赤。

巡察组立即向下洋镇党委反馈,由镇党委督促镇林业站举一反三,对涉及其他群众的天然林补助漏发、错发情况开展全面排查、逐一整改,并对相关涉事人员进行严肃处理。(通讯员 苏冠生)

上一篇:广安观潮丨常学常新 温故知新 入脑入心     下一篇:方圆谈丨调查研究岂能“代劳”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