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巡察组在行动丨“沉睡”的污水处理站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27 08:53:42   浏览:

近日,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茅河镇万山村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进行回访,对比前期进驻巡察时的场景,一度“沉睡”的污水处理设备现已正常运行。

此前,按照区委统一安排,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茅河镇党委开展巡察。进驻后,为提高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质效,区委第二巡察组采取“巡察组+小分队”模式,组建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为组长,镇党建、财务等领域的业务骨干为组员的小分队,并由巡察组选派2名精干力量为领队,深入各村开展巡察。巡察中发现,万山村污水设备未正常投入使用,处于“沉睡”状态。

“老乡您好,我是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小分队的工作人员,我想问一下,您知不知道你们村有个污水处理站?”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巡察组开始走访附近群众。

“晓得,建好挺长时间了,但是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运行了,各家各户的脏水都从沟里头排出来,也不晓得到底处理没有,反正味道很难闻。”

经多方走访群众和实地查看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状况后,小分队工作人员立即将核实掌握的情况报给区委第二巡察组。据了解,万山村污水处理站于2022年12月竣工,一开始正常运行,但由于后期村上无力负担日常维护及运营费用,这个污水处理站就被搁置了。

在请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后,第二巡察组将万山村污水处理站未正常运行作为立行立改问题移交茅河镇党委处置办理。

茅河镇党委随即召开会议研究会商,经研究讨论后决定,污水处理设备运营经费由镇上补贴一部分,村上负担一部分,并安排专人实时关注设备运行情况。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将万山村污水处理站纳入行业主管部门统筹运行。目前,万山村污水处理设备已恢复正常运行,排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在对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过程中,巡察小分队是名山区积极探索巡察监督的一个缩影,不仅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拉近干群关系,同时,能够和巡察组形成双向联动,搭建运转高效的巡察监督网。”名山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介绍。(通讯员 李娇)

上一篇:方圆谈丨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     下一篇:今日锐评丨莫让爱好变了味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