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怀宁:新“廉”家访 筑牢家庭防线

来源: 怀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2-07 18:07:43   浏览:

“您爱人从事案件审查调查工作,出差较多,陪伴家人的时间较少,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感谢组织关怀,请组织放心,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他工作,同时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常敲‘边鼓’、筑牢‘廉关’。”

为进一步了解干部思想动态,有效发挥家庭助廉作用,临近年关,怀宁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以家访形式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队,通过送问候、询家况、听困难、提建议,与干部家属开展“心与心”的沟通,在组织“大家庭”与干部“小家庭”之间搭建起一座“廉心桥”。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家访形式,力求访出实情、访出隐情、访出温情。家访前,通过多渠道掌握基本情况,制定“一人一策”家访方案,对关键岗位干部开展“提醒式”家访,对家庭有困难的干部开展“关爱式”家访。家访过程中,以“拉家常”“话冷暖”等方式与干部家属促膝交谈,着重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业余爱好、家庭生活情况等,将严管厚爱理念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同时,积极引导干部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全面收集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此外,县纪委监委将严管厚爱贯穿干部日常管理全过程,采取多举措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抓早抓小,今年以来累计谈话50余人次。开展“以德养廉 清风传家”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推动形成以德修身、廉洁齐家的家庭氛围。

“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我们将坚持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的有效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好廉政家访活动,把组织的严管与厚爱传递给每一位干部与家属,切实推动清廉建设落地生根。”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我县收听收看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