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湖南:持续推进案件质量提升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04 17:28:16   浏览:

1月22日,湖南省纪检监察系统“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总结会暨相关规范性文件解读宣讲会在长沙召开。

会前,省纪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全省“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双全指出,要将案件质量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细抓实,持续将活动推向深入,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案件质量“生命线”和“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执纪执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切实转变执法理念,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证据制度,坚持事实为上、证据为王,避免有罪推定、先入为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动真碰硬,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切实推动常态长效,将活动中总结的经验及时固化为制度,持续抓好案件质量统筹调度、案件质量评查抽查等工作,同步抓好精品案件评选和问题案件通报问责;切实加强干部轮训,2024年要将抓实全员业务培训作为提升案件质量的重要抓手,开展深入的能力革命,通过建“铁军”办“铁案”。

会议强调,要下更大气力狠抓案件质量,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查、从政治上审,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相统一、执纪与执法相贯通、配合与制约相结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准确把握差异化证据标准,常态化开展质量评查,既要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冲锋在前,又要善于斗争,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精细化业务培训。

据了解,2023年以来,湖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与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有机结合,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派驻机构、高校纪委、国企纪委横向协同,查审双方、监检法三方共同参与,通过做实质量评查,整治案件质量“薄弱点”;加强系统施治,构建案件质量“共同体”;规范制度机制,筑牢案件质量“生命线”;开展能力革命,锻造执纪执法“生力军”,全面检视整改案件质量突出问题,在办案数量大幅提升的情况下,全省职务犯罪“四类案件”持续下降,案件质量指标呈向好趋势。(湖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上一篇:广西聚焦政商勾连腐败问题 靶向发力深化系统治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