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及时澄清正名 为担当者担当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9 08:14:40   浏览:

对失实检举控告进行澄清,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帮助被诬告陷害者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完善澄清保护机制,及时为受到诽谤、诬告、严重失实举报的党员澄清正名,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

  重庆市南川区探索完善澄清保护机制,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图为纪检监察机关在社区公开栏对不实举报问题予以澄清。(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 甘昊旻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博湖县通过广播电台、网站等载体进行宣传,说明诬告陷害和不实举报行为的危害,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图为该县通过广播电台宣传自治区纪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为被错告诬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博湖县纪委监委 钮亚娟 摄)

  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纪委监委信访问题反馈组组织关林街道办事处关林社区“三委”成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共10余人,就匿名信访举报该社区居委会主任侯建军贿选、侵吞集体财产、涉嫌组织领导黑恶势力等问题调查结果进行公开反馈,调查核实反映的问题均不属实。(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纪委监委 刘营梅 摄)

  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一线走访调查,认真甄别举报线索的真实性、可信性,严查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都市锦江区纪委监委 封金剑 摄) 

  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纪委监委召开信访公开反馈会,邀请村民代表、全村党员、乡贤代表参加,现场公开调查过程、取证情况和调查结论方式,为此前受到不实举报的村干部澄清正名。图为村民代表对本次信访公开反馈会进行满意度投票评价。(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纪委监委 金霞 摄)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通过走访群众对举报情况进行调查取证,仔细甄别反映问题真伪,严查诬告陷害行为。(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纪委监委 刘贤会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

上一篇:纪检监察机关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 保护干事创业热情     下一篇:“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