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安庆: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安庆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05 17:07:33   浏览:

9月29日,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市委第八轮巡察以及巡察“回头看”和延伸巡察情况汇报。市领导陈冰冰、陈爱军、胡红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央巡视办关于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会综合情况报告精神和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来皖座谈调研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以及巡察“回头看”和延伸巡察情况、市委第五轮第六轮巡察整改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魏晓明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政治巡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握好巡察监督的定位和重点,创新巡察整改督导机制,更加精准客观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魏晓明指出,市委第八轮巡察9个市直单位、4个县(区)经济开发区,对高新区5个村(社区)进行巡察“回头看”,紧扣“三个聚焦”,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特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成效较为明显。对市委教体工委、市卫健委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和延伸巡察安庆市第一中学、安庆市石化第一中学,打破轮次限制,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推进改革不深入、行业问题较多的重点部门和领域进行政治体检,做到了直击病灶、切中要害、精准发力。

魏晓明强调,从巡察情况来看,少数单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推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要坚持较真碰硬,全面整改到位。要探索建立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制定出台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工作办法,坚持市委统领、分级负责,压实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县(市、区)委、被巡察单位责任,持续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层层审核把关、督促落实,实现闭环管理,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严肃处理,做到零容忍、严要求。要统筹谋划巡察任务、创新巡察方式,围绕“三个聚焦”,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及时跟进监督、精准有效监督,推动巡察全覆盖更加高质高效。

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 将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上一篇:各地针对具体领域开展专项巡视巡察     下一篇: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招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