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政府办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5:18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9日至9月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政府办党组开展了巡察。2020年12月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政府办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县政府办党组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重大政治体检。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以县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三是压实整改责任。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政府办党组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对照问题主动认领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实施台账管理、销号推进,确保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二、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推进整改落实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党组议事机制运行不规范问题

一是出台《县政府办党组议事规则》,明确党组会议事范围与规则,实行党组会与主任办公会分别召开;二是召开县政府办党组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

2.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问题

一是制定《政府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二是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切实加强政治理论武装;三是严格规范2020年民主生活会各项程序,提高研讨发言质量。

3.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问题

一是各相关科室均已安排相应人员,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充实调研室力量,召开调研工作学习动员会,制定《调研工作制度》和《2021年调研室调研工作计划》;三是会同县委办召开全县办公室系统专题培训会,开展系统性办文办会等业务培训;四是制定出台怀宁县创优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创优营商环境工程纳入怀宁县“十四五”13项重大工程。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4.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体现不够明显问题

一是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系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政策理论;二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廉政谈话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

5.形式主义时有发生问题

一是修订办公室各项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并汇编成册,形成最新的《怀宁县政府办公室工作职责与制度》;二是开展值班值守业务培训,重新设计值班记录簿,定期检查;三是定期检查会议记录,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

6.执行财务规定不严问题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行政单位财务规则》(财政部令第71号)、《怀宁县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全县行政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公车管理及费用结算等方面的政策文件;二是进一步严格规范各项财务支出凭证资料,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与登记,加大往来款项清理清收,加强驻外机构财务管理。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

7.抓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弱化问题

一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理论知识,调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总支部班子成员的分工和职责,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二是调整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完善党务公开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党务公开工作,建立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

8.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规定及时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议,及时上党课,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县政府党员领导同志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各项活动。二是认真执行谈心谈话制度。总(支)部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严肃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达到相互理解、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三是规范党内各项活动。建立支部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坚持每月10号的党员活动日活动,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星级创评等工作。

9.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问题

一是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制定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二是组织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按要求规范党费收缴程序,对年度核算情况进行公开,并做好党费收缴材料归档。

10.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材料缺失问题

认真查找相关资料台账,制定《政府办台账资料收集存档制度》;切实增强办公室干部职工责任担当,加强人员调整时档案资料的交接管理。

三、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深化整改成效

适时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紧盯党建、财务等问题易发点,加强学习培训、指导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面目一新。下一步,将继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构建长效机制,把整改工作成果体现到政府办各项工作中去。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4611063;邮政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县政府办公室;电子邮箱:hnzfbmsk@163.com

上一篇:中共怀宁县委党校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