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中共怀宁县委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0:34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3日至8月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委办公室开展了巡察。2020年12月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坚决执行,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统一思想认识。县委办公室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实践抓紧抓好。

(二)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具体工作。

(三)落实整改方案。研究制定了《县委办公室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二、逐项对照,全面推进,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聚焦主责主业有差距问题

一是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及上级相关文件管理规定,规范公文处理流程。

二是认真梳理机构改革以来新成立的机关单位,督促其提出发文立户申请,并完成评估。

三是通过组织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站位和“三服务”工作能力。

四是完善《县委督查室工作手册》,并严格执行到位。

五是已制定2021-2023年保密检查3年计划,截至2020年12月底,已完成全县20个乡镇和12家重点单位的检查工作。

六是严把文件审核关口,严格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权限和审批程序,完善前置审核机制。

2.学习教育存在短板问题

一是认真开展学习,已制定县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

二是已开展交流研讨。

三是会同县政府办公室召开全县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会。

3.意识形态阵地意识不够强问题

一是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学习。

二是调整了县委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在年度述职中报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三是已重新提交《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4.违规支付相关费用问题

一是参加工会干部培训班,提高工会干部业务水平。通过会计继续教育培训、业务培训和自学等形式,提高了财务人员业务水平。

二是工会支出与机关财务支出已完全分离。

三是已完善机关财务管理制度。

四是对巡察反馈具体问题已整改到位,相关附件已全部补齐。

5.党组织功能发挥不够充分问题

一是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着力提升抓机关党建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已制定《中共怀宁县委办公室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三是已修订完善《县委办支部委员会工作制度汇编》。

四是民主生活会上县委办班子对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够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建立整改四清单。

五是严格按照“四个一”活动方式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六是对2018、2019年党建工作资料进行规范整理,将党建资料规范化整理工作列入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七是已完善机关文件管理制度,制定了县委办公室档案(资料)移交清单。

6.机关日常管理不够精细问题

一是加大谈心谈话力度。

二是增加办公室人手。

三是加强办公室7名工勤人员管理。

7.对巡视整改不够到位问题

一是进一步规范了机关文件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已整理县委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台账。

三、建章立制,巩固成效,不断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一)继续强化整改落实。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

(二)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监督制约,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能。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556-4611050;

邮政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子邮箱:ahhnxwbmsk@163.com。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县政协机关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