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政协机关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11:13:03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日至9月1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政协机关党组开展了巡察。2020年12月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协机关党组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实践抓紧抓好。成立了由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分解到各委、室,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县政协机关党组认真研究分析巡察整改反馈意见,针对主题教育开展不规范、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落实不够全面、制度落实不到位、 形式主义时有发生、执行财务规定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县政协机关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具体内容,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提出整改具体措施,落实相关责任领导,列出完成具体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销账制度,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县政协机关党组边整改、边总结,及时总结整改工作经验,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抓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县政协机关党组对机关现有制度,严格对照现行规定,重新进行了梳理、检查,修订完善制度2项。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二、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针对主题教育开展不规范问题。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执行县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机关支部学习会制度,在支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增强对主题教育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规范开展支部各项活动,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上,支委班子成员均进行了研讨交流;三是机关党组书记对机关支部书记就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谈话。

2、针对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落实不够全面问题。

一是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剖析党组班子及各成员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上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机关支部会议上加强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三是开展共产党员微信、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情况排查,督促没有订阅的党员及时订阅。

3、针对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单独设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记录本并做好学习记录;二是将党组会议活页记录本更换为专门会议记录本;三是对机关会议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四是严格落实主任办公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并安排专人做好会议记录。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4、针对形式主义时有发生问题。

一是在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二是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三是严把审核关,机关党组书记严格审核把关各党组成员的述职报告内容,未发现有雷同现象。

5、针对执行财务规定不严问题。

(1)针对资金支付不合规问题。

一是办公室主任对相关财务人员开展了批评谈话,督促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二是完善资金支付手续,补齐缺失的相关附件;三是通过账务处理,调整规范了费用支出。

(2)针对报销手续不齐全问题。

一是积极组织财务人员参加全县财政业务培训会,加强差旅费管理办法等相关财务知识的学习;二是对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三是严格出差报销审批手续,严格执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报销手续不齐全的报销单据一律责令退回重办,杜绝出现不规范现象;四是已完善前期不齐全的报销凭证。

(3)针对政府采购规定执行不严问题。

一是加强对政府采购规定等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2020年度各项采购活动严格按照政府采购规定程序进行,同时将2017、2018及2019年办公家具采购合同进行收集归档。

(4)针对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

已与县财政局对接,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已及时进行了账务处理。

(5)针对账务处理不规范问题。

一是认真学习《会计人员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的通知》等文件,针对账务处理不规范情况已附上调账会议记录;三是办公室加强对日常财务管理工作的监管,严格审核把关,杜绝出现不规范问题。

(6)针对社保基金计算错误问题。

一是医保款、失业保险、养老保险金个人少扣部分,由相关人员缴回单位账户;二是认真学习了养老保险金缴纳等相关文件规定,财务人员已与人社局、医保局进行了工作对接,明确社保基金计算方式,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落实政策规定。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6、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问题。

(1)针对党组织换届选举不严谨问题。

一是支部班子集中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内容,提高支委班子成员党建业务水平;二是2020年机关支部换届严格按照党组织换届程序开展,程序规范,会议记录完整。

(2)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加强对机关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支部党员活动参与率达90%以上;二是认真组织支部各项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是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和签到。

(3)针对民主评议党员不规范问题。

一是集中学习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细则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二是严格按照要求开展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4)针对党员活动日活动开展不规范问题。

一是集中学习《关于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的通知》,提高全体党员对“党员活动日”等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征集机关党员对“党员活动日”开展内容的意见建议,丰富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参与“党员活动日”的积极性;三是加强“党员活动日”图片资料留存。

(5)针对组织生活会不严谨问题。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支委会上组织学习县直工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相关文件精神;二是支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支部书记在会前进行审核把关并在组织生活会上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7、针对党费收缴不规范问题。

一是开展党费收缴自查活动,禁止出现在工资中代扣党费现象;二是加强党内法规条例的学习,在支部大会上再次集中学习了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提高全体党员履行义务的自觉性。

三、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是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县政协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56-4611098;邮政地址:高河镇政和路128号县政府机关大院政协办公室;电子邮箱:991286681@qq.com。

上一篇:中共怀宁县委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县林业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