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林业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15:21:06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至11月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林业局开展了巡察。2020年12月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林业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思想认识,从实从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及时成立了县林业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二级机构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负其责、相互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2.坚持立行立改。局党组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认真分析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及时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销账制度,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问题

(1)针对执行上级林业政策打折扣问题

一是局党组对怀宁观音湖国家湿地公园创建高度重视,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加强项目建设管理,项目建设按计划快速推进。

二是经调阅档案,省级核查认定我县2016-2020年全县共完成封山育林70800亩,各年度均完成上级下达的封山育林任务,并通过省级检查验收。

三是局党组要求各部门举一反三,对上级决策部署要结合我县实际认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2)针对林长制责任压实不够问题

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全县临时用地到期恢复工作的督查力度。

二是县林长办与县检察院开展联合督察,详细规范填写巡查记录。

(3)针对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有差距问题

一是2020年12月15日,县林业局联合县财政局、县扶贫办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

二是加强对2021年度生态护林员的审核把关,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及时通知乡镇进行调整。

2. 党组统筹全局的能力不够问题

(1)针对局党组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

一是修订完善了《机关会议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和局务会议研究内容。

二是加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明确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

(2)针对局党组对意识形态、党的建设等工作不够重视问题

一是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党的建设工作,及时制定工作计划,完善工作制度。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意识形态工作,及时调整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成员。

3. 学习教育不深不实问题

(1)针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够重视问题

一是及时制订了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省、市、县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措施纳入学习范围。

二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2)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环节不到位问题。

一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逐条梳理,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是对全体党员加强警示教育,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三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4.针对林业项目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一是局党组要求举一反三,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项目规范实施。

二是加强包保质量监督管理和技术指导,督促建设单位逐块补植达标,目前已完成油用牡丹补植。

5.单位教育管理有欠缺问题

(1)针对制度制定和执行存在短板问题

一是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及时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二是进一步规范公务车辆管理,加强监管,所有公务车辆严格按照规定统一使用IC卡加油。

三是严格公务接待管理,对超出人均接待费用部分,责令收回并缴入林业局账户,并对有关当事人进行提醒谈话。

(2)针对业务管理制度落实不严问题

一是县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执法案卷和工会账务全部已装订成册。

二是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核对并予以更正,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要求,明确审核岗,落实会计记账凭证的审核责任。

(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1.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视问题

一是2021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参加研究“三重一大”等问题的党组会。

二是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系统摸排。

2.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

(1)针对多笔支出未审批问题

一是安排专人对所有记账凭证进行了重新审核,对未审批的支出交由领导核实后重新审批。

二是要求举一反三,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

(2)针对重要报账附件缺失问题

一是及时完善相关凭证附件。同时要求出纳在支出时严格审核支出票据,对附件不齐全的一律退回补齐后才予以支付。

二是举一反三,对所有报账附件予以清理。

(3)针对未履行公务卡结算手续问题

一是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要求能用公务卡结算的一律用公务卡结算。

二是非必要由职工个人垫付的支出,全部由局财务凭审批后的票据直接支付给供应方或提供服务方。

(4)针对公务接待费用超出三公经费控制数,部分三公经费从项目经费中列支问题

一是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支出,要求在支出时正确区分会议费、培训费。

二是自2021年起严格按照三公经费控制数进行公务接待。

(5)针对工会经费开支不合规问题

对前期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严格审查,及时规范,严格按照《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使用工会经费。

(6)针对部分支出真实性存疑问题

一是责令当事人退回不符合规定的支出,缴入县林业局账户。

二是对当事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1.党组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1)针对党组统筹领导党建工作不够有力问题

一是完善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制定责任清单和工作计划。

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组对党建工作的统筹领导,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年度述职报告中将抓党建工作作为重要内容。

(2)针对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

一是各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政治生日”制度。

二是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本领域本部门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

(3)针对党建基础薄弱,部分党建工作未能正常开展问题

一是按照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要求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制定2021年度党员教育工作年度计划,定期通报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4)针对民主评议党员程序不到位问题

2021年3月15日,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星级创评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等环节。支委会对民主评议和星级评定党员结果进行研究,确定后再按程序上报。

2.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

(1)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不认真、问题整改不彻底问题

一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了问题整改落实“四清单”,深入查摆问题,并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逐条梳理,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深入查摆问题,并已全部整改完毕。

(2)针对下属支部不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

一是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在会上做到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是党总支加强对各党支部的检查指导,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三、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

1.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同时举一反三,抓好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2.着力建章立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对有关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抓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3.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加强对整改落实事项的监督检查、跟踪督办,注重发现问题、推动整改。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县林业局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果,助力怀宁林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556-4613180

邮政地址: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91号

电子邮箱:524589720@qq.com

上一篇:县政协机关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县财政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