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27 09:15:20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4日至12月2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怀宁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1年2月2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怀宁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多次召开整改专题会议、部门整改推进调度会,与市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分解到下属单位、股室,明确牵头领导,确保整改责任有效落实。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县医疗保障局党组认真研究分析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具体内容,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提出整改具体措施,落实相关责任领导,列出整改时限和责任科室,建立整改台账销账制度,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县医疗保障局党组边整改、边总结,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抓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县医保局对现行相关制度,重新进行梳理、检查、修订,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二、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问题。

一是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按照学习计划开展学习。二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就政治理论不够深入的问题对党组成员进行了批评,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约谈。

2.针对医疗机构监管不到位问题。

一是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依法依规向公安、卫健等部门移送案件。二是在2021年上半年扎实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深挖彻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完成对全县443家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现场检查。三是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利用网络媒体推送等多种方式,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活动。四是开展定点医药机构人员培训,规范从业人员经办行为。五是完成对医保协议单位和医保协议医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通报。

3.针对基金监管机制有漏洞问题。

一是建立怀宁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怀宁县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工作重大问题。二是常态化开展基金监管及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三是2021年上半年完成对全县443家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现场检查。四是开展全民监督,聘请48名社会监督员,让群众争当医保基金“守护员”,派驻12名基金监管督导员,在县域医共体开展常态化督导工作,形成了立体化监督机制。

(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4.针对发文管理不规范问题。

一是完善《发文登记制度》。二是发文严格按照规范进行登记、整理、归档。三是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要求严格按照发文管理流程做好发文管理工作。

5.针对政务公开存在形式化问题。

一是对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网相关栏目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因网站升级改版而造成网页无法显示的,已将原内容更新至网站。二是安排专人负责网站管理,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内容更新及时准确,确保没有遗漏。三是完善《怀宁县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工作暂行规定》。

6.针对相关材料存在抄袭问题。

一是常规化开展党建工作,2021年以来每月召开党员大会,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二在党员大会上对相关材料存在抄袭现象进行了通报,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三是对所有党建材料进行认真核查,举一反三,梳理整改。

7.针对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问题。

一是对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切实有效提高报销审核进度。二是举办医疗保障业务培训班,对业务经办工作人员和乡镇医保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经办人员专业技能,增强服务意识。三是建章立制,出台《关于优化医疗保障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效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强化医疗保障服务,细化医疗保障服务流程。四是举一反三抓整改,提高效率,做到无超时限待报销材料积压。五是定期组织各股室人员对受理的医保服务业务进行梳理,杜绝为民服务履职尽责不够到位情况发生。

8.针对新农合医疗报销票据审核不及时问题。

一是建章立制,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流程提升报销效率。二是相关经办股室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三是加强医保政策和经办流程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促进办事效率的提升。

9.针对三公经费支出不规范问题。

一是组织单位财务工作人员全面学习财务管理相关制度。二是规范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管理,今年无三公经费支出不规范等情况。三是严格落实出差审批制度,规范公务用车登记工作。四是举一反三,对所有三公经费支出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三公经费支出不规范等情况。五是已根据规定补齐相关凭证和手续。

10.针对工会经费管理不严格问题。

一是组织工会主席、办公室及基金财务股工作人员学习工会相关文件以及财务相关文件,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二是局机关工会会员已将违规发放的资金退还到局工会账户,会费已完成补缴。三是对工会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要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11.针对大病保险结余部分资金返回协议不规范问题

一是对所签订协议进行全覆盖自查。二是组织财务人员开展相关财务制度学习,确保财务制度执行到位。三是对本单位财务进行了全面自查,进行了认真梳理整改,举一反三,确保财务工作合法合规。

12.针对医疗基金收支管理不规范问题

一是已按时将医保基金账整理装订成册,并将单独装订另存的明细支付单等财务凭证整理备查。二是严格执行上级文件和财务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完善医保基金管理及相关流程。三是今年以来医共体资金预拨计划报党组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后执行。

13.针对行政经费支出不规范问题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单位财务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二是对财务进行了全面核查检查,举一反三,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按规定补齐相关凭证手续。三是健全财务管理和相关规章制度,完善经费支出管理和相关流程,加强经费支出审核把关。四是2020年1月以来,大额经费支出均经过集体研究,记录备查。

14.针对落实财政检查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单位财务工作人员学习财务管理相关制度。二是今年以来,对财务账簿进行了全面检查,举一反三,对核查出来的个别出差未附出差审批表、少数支出附件不全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

(三)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15.针对党组会议记录不严谨问题

一是今年以来严格执行党组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做到逐个表态。二是对党组会议记录进行了全面检查,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三是由局党组书记对会议记录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16.针对会议决议执行不到位问题

一是完善了《怀宁县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制度》。二是今年以来“三重一大”事项严格履行会议集体研商相关要求,严格执行主任办公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

17.针对“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今年按时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二是已将2019年以来的党课材料收集归档。三是今年以来,规范了会议签到。

18.针对党员活动日开展不扎实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每月固定时间按照制度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二是今年以来全体党员按时参加党员活动日,全面提高了党员活动日参与度,丰富了活动形式和内容。

19.针对党费收缴不规范问题。

一是严格按照党费收缴制度,组织党员登录农行APP交纳党费,督促并核实党员按月交纳党费。二是组织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三是重新核定了2021年党费基数,并及时交纳党费。

20.针对党员发展程序不严谨问题

一是召集各支部委员学习党建相关知识,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二是今年以来,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及时整理、收集相关材料。三是今年在发展党员过程中按要求认真听取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并将相关材料整理归档。

三、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是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怀宁医疗保障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556-4621808;邮政地址: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政务服务中心4楼;电子邮箱:aqhnybj@163.com。

上一篇:县审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县重点工程建设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