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27 09:31:47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1月1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巡察。2021年2月2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怀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立了以党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制定了《中共怀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提出整改具体措施,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局党组边整改、边总结,及时总结整改工作经验,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抓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的重要措施。

二、高标准严要求、逐项推进整改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党组统揽全局的功能有欠缺”问题。

一是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年度政治理论学习和各项工作计划、制定规章制度具体内容。二是提高党组统揽全局功能,建章立制,制定完善党组会议议事规则。三是加强党组学习,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

2.针对“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差距”问题。

一是加强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决策部署,完善数据共享机制,推动县局与乡镇的数据共享。二是切实增强超前谋划意识,提前做好政策宣传,提高项目单位合法合规用地的意识,对于项目用地计划和项目进度提前做好介入与对接。

3.针对“依法行政的能力尚不足”问题。

一是加强落实“六个一”巡查制度,按照资源保护对象和全县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县局监察大队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区域内统一巡查,各乡镇管理所(中心)每月上报动态巡查情况。二是着力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及自然资源管理方面的政策,切实增强行政执法能力。

4.针对“制度建设不够完善”问题。

一是修订了《中共怀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对“三重一大”事项的有关内容做了明确安排,明晰具体事项和标准,列出具体清单。二是依据《怀宁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安徽省2020-2021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等相关制度规定,对财务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并严格执行。

5.针对“局党组对职工教育管理有短板”问题。

一是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增强“以案示警”力度,注重运用身边案例,及时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二是建立职工教育管理长效机制,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及时更新相关警示案例与政策,促进教育管理常态化。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6.针对“机关学习教育不够扎实”问题。

一是强化对党内法规及本系统法律法规的学习,发挥好中心组学习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到机关股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三是根据需要适时征订普法宣传和学习读本,丰富理论素材。

7.针对“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问题。

一是进一步强调纪律要求,强调作风问题的严重性与危害性,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二是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促使其审视自身,查摆问题,端正态度,杜绝形式主义作风问题。三是认真研究制定2021年度党员教育计划,进一步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思想意识。

8.针对“执行财经制度不严”问题。

一是加强对局机关内部的报销票据审核,做到报销票据真实有据,事项与票据凭证一一对应。二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完善决策程序,对局机关固定资产入账情况进行自查,应登尽登,加强管理。三是组织财务人员学习财务管理相关规定,规范财务审核、报销手续,强化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做到支出费用及时入账。四是严格执行政策的相关规定,达到公开招标限额标准以上的项目,一律实行公开招标,采用政府采购框架协议方式采购。

9.针对“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问题。

一是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高度重视群众诉求,认真依法、热情、负责地处置群众信访事项,涉及多个部门的信访事项认真及时做好沟通、交流和转办。二是认真梳理2017年-2020年已供应土地的台账,及时关联批次用地,积极与省厅、市局对接,完善已供应土地数据。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0.针对“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问题。

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机关、乡镇基层所(中心)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并积极主动申报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2020、2021年度招聘计划,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服务职能,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和推进。二是按照市局规定,及时开展干部交流轮岗,对相关乡镇管理所(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相应调整。

11.针对“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问题。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干部职工政治意识。二是将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列为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并抓好落实。

12.针对“支部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不够有力”问题。

一是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充分认识党总支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完善政治生日工作制度,严格要求各支部制定年度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创新党员过“政治生日”方式。三是及时整理完善标准化建设资料,并对以后的年度标准化材料进行及时审核整理。

13.针对“对党员发展工作重视不够”问题。

一是加强规章制度的学习,组织局全体党务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并多次组织业务交流。二是经局党组会议讨论研究党建工作,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党总支2021年度党员发展计划,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党员发展工作。

14.针对“换届选举不严肃”问题。

一是对支部换届工作缺失环节材料进行复核、归档。二是加强党务业务工作培训。三是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15.针对“对巡察移交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

已依法对巡察组移交的三户非法占地建房问题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工作要求,持续关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着眼长效机制建立,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不断推动怀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出新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56-4632456;邮政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22号;电子邮箱:hnxzgy2021@163.com

上一篇:县重点工程建设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高河镇党委关于独枫村等7个村(居)巡察“回头看”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