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10-24 08:52:26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0日至11月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怀宁县科协党组开展了巡察,并于2022年3月19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组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向社会予以公开。

一、组织落实整改情况

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县科协党组3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党组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全力整改。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组书记、科协主席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二)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县科协党组认真研究分析巡察反馈意见,召开党组会议和专题办公会议,研究制定了怀宁县科协党组《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改具体内容,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制定了47项整改措施,落实相关责任领导,列出完成具体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销账制度,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对问题整改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对有条件的立即整改,立行立改;对情况比较复杂的,认真分析、限期整改,确保存在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并在整改中及时总结整改工作经验,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抓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新制定制度汇编1项。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党组履行职责不到位的问题

(1)基层科普工作有短板。一是从4月份至今,科普部到14个乡镇和2个企业组织开展科普活动16次,不断提高群众对科普的知晓度。二是由科协党组成员带队,分三组在四月中下旬集中时间段,分片与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见面,不断提高各乡镇对科普工作的重视度。三是科协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对接各乡镇科普工作主要负责人,对各项业务进行针对性指导,指导乡镇加强科普中国APP应用率和开展科普活动等工作。

(2)党建工作不扎实。一是明确党组书记为县科协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科协党组其他成员坚持“一岗双责”。二是集中学习了党建工作相关制度规定,并确定每月的1号为科协全体成员的集中学习日。三是根据科协实际情况制定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四是对文件起草人、审核人进行谈话,开展批评教育。

2、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3)未突出科协党组抓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一是明确党组书记为县科协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科协党组其他成员坚持“一岗双责”。二是召开科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和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坚持每月科协学习例会和科协党组会议,将意识形态工作和科普工作同部署同安排。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3、针对费用支出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4)费用支出依据不足问题。一是按要求完善相关支出依据。二是组织科协全体成员集中学习财政政策和相关业务知识及《怀宁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三是科协党组会议研究科协“三重一大”等内部管理制度,并装订成册,发放至科协每一位职工手中,要求仔细阅读,认真执行。

(5)差旅费管理不规范问题。一是组织科协全体成员集中学习财政政策和相关业务知识及《怀宁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二是将《怀宁县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分发给科协每一位职工手中,要求仔细阅读,认真执行。三是已收回超标补助,并出台县科协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四是已对科协近年来差旅费报销审批进行排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4、针对工会经费收支不规范问题

(6)违规货币化发放工会福利费问题。一是收回以现金形式发放的福利费2400元。二是组织科协全体成员集中学习财政政策和相关业务知识及《怀宁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三是将《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分发给科协每一位职工手中,要求仔细阅读,认真执行。四是对科协近年来工会费用进行再排查,举一反三。

(7)2018、2019两个年度未收缴工会会员费。一是收回两年度工会会费2204元。二是按照规定及时收缴科协2022年度工会会员费1125.4元。三是明确工会经费审核委员会成员和职责,加强对财务的监督管理。四是组织科协全体成员集中学习财政政策和相关业务知识,集中学习《怀宁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

5、针对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的问题

(8)岗位责任落实不到位。一是通过县委组织部遴选,4月新增在编人员一人。二是县科协召开党组会议,明确内设机构负责人。三是县科协召开机关职工工作会议,对五名职工进行分工安排。四是明确了两名工作人员分别担任会计、出纳。

(9)针对科普业务不熟练问题。一是确定每月的1号为科协全体成员的集中学习日,号召全体科协成员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二是从4月份至今,科普部到14个乡镇和2个企业组织开展科普活动16次,并联系县妇联、县经科信局和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加强单位间的合作,多开展有利于群众的科普宣传活动。三是对科普部有关工作人员进行谈话,开展批评教育。

6、针对“三会一课”不规范问题

(10)党员参会率不高问题。一是召开科协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建工作相关制度规定,并确定每月的1号为科协全体成员的集中学习日。二是制定2022年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相关制度。三是召开县科协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到会率达100%,并对退休党员进行谈心谈话。

(11)上党课材料不实问题。一是实行党课材料“三审制”,撰稿人撰稿、分管负责人把关、主要负责人审核,确保材料准确无误。二是每次上党课提前通知每位党员,确保每位党员都参加上党课活动。

7、针对换届选举不规范的问题

(12)支部换届选举不规范。一是召开科协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建工作相关制度规定,并确定每月的1号为科协全体成员的集中学习日。二是每次召开党员会议提前通知每位党员,确保每位党员都参加上党课活动,确有特殊情况的要履行请假手续,并在销假后自学补上。

8、针对财政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的问题

(13)支付专家补助费未开具正规税票问题。一是已对专家补助费补开税票。二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各项规定,加强财务审核把关。三是组织科协全体成员集中学习财政政策和相关业务知识和《怀宁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

(14)对购置的固定资产未入账问题整改不到位。

一是召开科协党组会议,对巡察整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加强整改,举一反三。二是已将未计入的固定资产的资产,按相关财务制度计入固定资产。三是对财务工作人员进行谈话,开展批评教育。四是组织科协全体成员集中学习财政政策和相关业务知识和《怀宁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并坚持学习制度,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三、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通过抓巡察整改,推动作风建设,促进科普工作更上一层楼。

二是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和完善《怀宁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使机关管理有章可循,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怀宁县科协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6-4612190,邮箱:ahhnkexie@163.com,邮编246121。

上一篇:县教育局党委关于县委巡察 “回头看”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雷埠乡党委关于延伸巡察李店等8村 (社区)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