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雷埠乡党委关于延伸巡察李店等8村 (社区)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10-24 09:55:33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1月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雷埠乡李店等8村(社区)开展了延伸巡察,今年3月1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雷埠乡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各村,责任到人、分工明确。二是制定整改方案,研究制定《雷埠乡党委关于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李店等8个村(社区)延伸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具体内容,列出整改任务清单,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立行立改和长期坚持相结合。

二、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落实产业发展政策有短板问题

一是白桥村召开两委会研究部署蓝莓园管护事宜并聘请专人进行管护。二是组织各村报账员集中学习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三是对照反馈问题,白桥村已完善相关手续,腾云村作出情况说明。四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2.针对村集体资产管理不够有力问题

一是要求牛店、白桥、曙光三个村在现有合同到期后,采取竞价的方式进行出租。二是牛店村按照相关规定补齐完善转租手续。三是李店社区召开两委会撤销前期相关决定。四是进一步完善了李店社区村级议事制度并开展集中学习。

3.针对五保、低保政策落实不精准问题

一是对全乡低保、五保进行复核,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二是召开全乡民政工作培训会议,加强经办人员业务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规范了五保、低保动态调整以及申报复核程序。

4.针对建设程序不完备问题

一是对照反馈问题,有关社区已补齐相关手续。二是召开业务培训会,增强各村经办人业务能力,并强化对相关程序的审核把关。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1.针对村级会议餐费支出不规范问题

一是对相关会议经费进行了核查并对缺失的票据要求各村进行了情况说明。二是对村级报账员及财政所经办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2.针对费用列支无控制,手续不完备问题

一是召开相关会议,开展勤俭节约作风教育。二是召开会议对村级报账员和财政所经办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加强村级办公支出审核把关。三是郝山村、白桥村根据实际情况补齐相关手续。

3.针对工作作风不实时有发生问题

一是对个别村党建材料抄袭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相关制度、材料不符合要求的进行了整改。二是乡纪委对有关村党总支通报批评,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三是建立执行党建制度备案制,加强审核把关。四是组织各党(总)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认真学习县委组织部《关于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五是每季度开展党建督查,对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核实。六是开展党员党组织关系大排查,规范建立了发展党员、转入党员、转出党员和死亡党员台账。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情况

1.针对党员教育管理有缺位问题

一是开展组织关系大排查,理顺党组织关系。二是规范建立并及时更新发展、转入、转出和死亡党员台账。三是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认真学习了《怀宁县发展党员规程》。四是对近年来发展的党员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进行了整改。五是组织各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学习党费收缴有关规定。六是要求少缴党费的党员在所在党支部补齐了党费。七是对近年来纪律处分执行情况进行排查,根据排查结果进行了整改。八是结合上述排查情况在全乡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

2.针对党内组织生活有欠缺问题

一是组织各党(总)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认真学习了“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相关规定。二是认真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建立“三会一课”纪实报告制度的通知》精神,定期对各支部上报“三会一课”纪实表、党课课件和党员活动日记录表进行核实。三是组织各党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四是对全乡各基层党组织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察。五是要求曙光村、土塘村今年以来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六是要求相关同志重新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对照检查材料并报乡党委审核。七是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3.针对制度执行不规范问题

一是李店社区、曙光村、土塘村已对相关制度和公开栏目进行了更新替换。二是乡党委已对各村党建制度进行了备案、审核。

三、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巡察整改成效

一是强化责任,持续发力。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

二是强化改革,精准发力。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注重预防、注重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三是强化问责,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电话:0556-4880300;邮寄地址:怀宁县雷埠乡人民政府;电子邮箱:3253542191@qq.com。

上一篇: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雷埠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