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安庆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09:10:00   浏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贵忠主持召开向怀宁县委“五人小组”和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曾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洪伦分别向怀宁县委“五人小组”、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怀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汪恭礼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张曾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洪伦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工委领导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够,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纪检监察工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对园区企业服务管理力度不够,少数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发展党员程序不够规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洪伦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提升发展质量。三是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四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五是进一步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黄贵忠指出,怀宁县委对经开区问题整改要牵头抓总、督促落实,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整改方案亲自审核把关,对重点问题整改亲自协调推动,对整改落实情况亲自督查督办,坚决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整改任务。

黄贵忠强调,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经济主战场作用,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经开区改革发展新局面。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纵深推进经开区全面从严治党。要夯实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决改彻底改到位,推动成果转化,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张曾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二是加强对照检查,以最严格的标准制定整改方案。三是落实“两个责任”,以最有力的监督抓好整改落实。四是用好巡察成果,改进工作作风,深化标本兼治,以最实际的成效开创经开区工作新局面。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操礼苗,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杨炬及有关同志,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怀宁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篇: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下一篇:安庆: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发现问题588个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