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安庆:市领导牵头约谈压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来源: 安庆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13 12:28:00   浏览:

“请你参加此次约谈会,是按照市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要求,针对你单位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谈一谈如何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解决,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这是今年7月31日在市委深化“三个以案”整治巡视巡察整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约谈会的现场,市委秘书长、巡视巡察整改领域牵头市领导宋圣军约谈有关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开篇。约谈的对象涉及省委巡视整改和市委第五、第六巡察整改不到位的5个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副书记、政治保障专班负责人王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工作专班负责人张帆参加了约谈会。

会上,市委巡察办首先对每个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点评,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分析;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最新工作进展。宋圣军秘书长围绕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研判,指明整改方向,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把握工作进度,明确整改步骤;三要及时报告情况,形成工作闭环。通过面对面约谈方式,推动了责任单位即知即改、全面整改,效果明显。5个问题在约谈后一周即有1个问题办结,2个问题即将办结,2个问题整改力度进一步加强。

近年来,我市通过建立健全巡视巡察整改约谈机制,持续加大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力度。2019年度“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巡视巡察领域专项整治中先后约谈了市直11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传导压力,推动精准整治,取得良好成效,完成问题整改201个,建立健全制度183项,追责问责115人。今年,深化“三个以案”整治巡视巡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中,交办的8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84个,建章立制42项,追责问责110人次。

上一篇:中共安徽省民政厅党组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安庆:开展巡察工作总结交流 为下一轮巡察“充电蓄能”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