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省委常委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1 08:49:13   浏览:

11月3至4日,省委常委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省委党校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研究谋划我省“十四五”发展的思路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副省长和我省列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人员,出席会议。

专题学习会会期两天。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引领全省上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洞察大势、统筹大局提供了科学指引,为我们开拓进取、开辟新局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我们保持定力、凝心聚力提供了前进方向,丰富和发展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

李锦斌强调,要牢牢把握住“新阶段”的新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跨越发展的阶段,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基础上继续奋进的阶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阶段,要坚持从系统性思考、针对性入手、根本性把握,吃透把准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扛起安徽担当。

李锦斌指出,要牢牢把握住“新格局”的新特征,奋力推动新时代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步。要紧扣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支点,围绕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拓展投资空间、促进消费升级聚力用劲,在夯实国内国际双循环基础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紧扣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依托“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服务保障国家实验室建设,加快技术创新攻坚,打造“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科技交易大市场,实施新时代江淮英才计划,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紧扣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以“铜墙铁壁”为重点推动传统产业补短板,以“芯屏器合”为标识推动新兴产业锻长板,以“大智移云”为牵引推动数字产业固底板,在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紧扣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提升农业竞争力和质量效益,认真抓好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紧扣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努力实现居民高收入、环境高质量、公共服务供给高层次,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紧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在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李锦斌强调,要牢牢把握住“新征程”的新要求,科学确立我省“十四五”发展奋斗目标。科学确立奋斗目标,必须紧紧抓住机遇条件,充分认识新发展格局构建、新战略谋划、新基建赋能、新平台支撑、新发展成就带来的重大机遇;必须清醒认识困难挑战,看到我省科技创新、区域协调、生态环保、对外开放、民生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必须充分体现安徽实际,对标对表党中央规划《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兼顾发展需要与可能,科学设定符合安徽实际的发展指标体系。“十四五”发展,要在综合实力上实现新的更大跃升,在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在社会文明程度上实现新的更大提高,在生态环境上实现新的更大改善,在人民生活上实现新的更大进步,在治理效能上实现新的更大提升;展望2035年,要努力实现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基本实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绿色江淮美好家园全面建成,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平安安徽建设达到更高水平,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李锦斌强调,要牢牢把握住“新能力”的新内涵,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以为民情怀强化奋斗的源动力,以优良作风增强发展的凝聚力,以从严治党提升组织的战斗力,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上实现更大作为。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领导现代化建设上实现更大作为。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落实好省委“1+9+N”方案体系,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实现更大作为。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金国传达全会精神     下一篇:李锦斌在合肥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