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李锦斌在合肥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1 08:50:16   浏览:

1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合肥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 吴文兵 摄

1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合肥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领导虞爱华、郭强陪同。

联合利华(合肥)有限公司位于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内,李锦斌首先来到这里,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得知公司今年被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灯塔工厂”,他非常高兴,鼓励企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实施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推出更多在市场上叫得响、站得住的产品,实现企业更大发展。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微纳直写光刻设备制造商,李锦斌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线,关切地询问科技研发和设备国产化替代等情况,他指出,要围绕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难题,着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持续推进“从0到1”的原始创新,实现重要领域技术领先、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要创新平台,今年底将完成质子治疗系统整体交付并开展临床试验。李锦斌现场听取自主研制项目介绍,查看质子治疗回旋加速器和旋转束治疗室,要求坚持“四个面向”,加大应用基础研究力度,努力在临床应用、产业化、产品拓展上取得新突破,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公共卫生服务。

随后,李锦斌来到合肥要素大市场二楼不动产登记中心,看窗口、问服务,听说该中心采取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和24小时不打烊办理“四减一办”措施,李锦斌给予肯定,他说,要坚持为民、便民、利民,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深化长三角一网通办,做到服务水准高、智能化水平高、办事效率高,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成果。在林权登记窗口,李锦斌详细了解林权证办理流程、主体等,他指出,要按照中央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要求,创新林业治理体系,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努力实现林业增绿增效。

李锦斌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认真贯彻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创新供给,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科学等前沿领域,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科技项目,勇攀科技“高峰”,形成“高原”之势,加强与“高手”合作,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要抓实创新主体,补短板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锻长板壮大新兴产业集群,固底板壮大数字产业集群,大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抓活创新生态,高起点推进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吃干榨净国家赋予的各项政策,完善“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充分发挥大专家集智作用,走出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创新发展新路径。

李锦斌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不断提升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要抓好中央巡视组交办事项立行立改,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全力解决“难办证”等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宗禾)

上一篇:省委常委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     下一篇:刘惠:深学细悟全会精神 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