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怀宁县:人民健康大于天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9 11:47:25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怀宁县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战,关键时刻带头担当

1月27日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灯火通明,一道道指令发向各级各部门;一个个防控具体措施“传”向千家万户……关键时刻的重要部署,是责任的担当,是力量的彰显,吹响了战斗的号角。

实行最严格彻底的排查与最果断的隔离保护措施;实行最严格的公众聚集活动管控禁止措施;实行最严格的疫情监测检测;实行最有效的医疗救治及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实行最严格的市场监管和打击违法活动;实行最充分的物资和力量准备;实行最全面的重点区域和人员消毒防范;实行最彻底的宣传教育与最严格的疫情报告、信息发布、舆情引导机制;实行最严格的纪律作风和实行最有效的指挥机制。这是怀宁县实行12条最全面的全县动员。

在平山镇,镇村干部明确镇、村、组三级责任人,织紧固牢防疫安全网,逐户上门宣传《致全县人民的倡议书》和其他相关防疫知识,并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确保武汉返乡人员观察期内不出门,普通群众取消拜年聚餐等活动。黄龙镇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坚持做到“六带头六承诺”。从正月初一开始,雷埠乡政府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取消假日,立即上班投入到工作中。在清河乡,每天可以看到流动宣传车在每个村庄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乡村两级干部搭配组成疫情防控一线组,每个村分4到6片,每片配一名乡干和一名村干,进行针对性入户宣传和摸排;工作人员对街道上的商户、各行业部门进行场所消毒;党员干部自觉签订带头承诺书。不完全统计,在该乡乡村党员干部的引导和劝导下,全乡范围内取消的喜宴宴请逾70场次。林业部门组成巡查执法专班开展巡查,无死角、全覆盖管控野生动物驯养、交易。高速路口是人员密度高,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县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所有车辆的车主及乘客进行体温检查并登记,从源头进行管控。

请战 ,“最美逆行”舍身忘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肆虐我华夏大地,疫情还在发展,作为县医院的一员,看着同事们辛劳的战斗在一线,我们亦感到责任重大,故我们外二科全体医护人员自愿报名参加此次抗击新型的战斗,无条件服从院部调遣及安排,时刻准备着投入战斗。”这是县人民医院外二科全体医护人员签名按手印向医院领导递交的请战书。

不仅是外二科,该院急诊科、感染科、保卫科等科室医护人员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名。“刚一发生疫情,我们就萌生了这个念头。”县医院外二科主任董学兴说,“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一步蔓延,我们就赶紧写上这份请战书。”而这一想法,得到了该院全体医护人员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报名,有些正休息在家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在请战书上签名。

这是一个被疫情改变的春节。为了健康,我们不再远行,减少聚会,留守家中。然而在一些地方有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放弃团聚,坚守岗位,守护着更多人的健康。作为疫情防控救治的最前沿,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主动请战上一线抵抗“病毒”,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使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之路。

“需要抽调人员,在群里说一声”“我在重症监护室工作过,如有需要,随时支援”“我报名参加”“我随时接受调遣”“听从安排”……这是县人民医院一班可爱的医护人员立下的“军令状”。该院发热门诊护士丁敏,放弃休息,连续4天上班;急诊科护士长何丽霞,丢下年幼的儿子,不顾这几天身体的不适,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感染防控办公室主任王春莲,将两个孩子丢在家里,一日三餐点外卖,托亲友照顾,从腊月二十八起一直都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严生兵,没时间陪年迈体弱的父母吃除夕团圆饭,舍小家顾大家,作为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和救治主力科室负责人,已经连续4天96小时吃住睡都在科室……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医护人员冲在一线,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人转运、观察病房……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高尚医德和无私奉献精神。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做好石牌及周边雷埠、腊树、平山等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该地区唯一的二级医院怀宁独秀医院,义无反顾地承担起本地区发热门诊及留观病人处置工作,全体医务人员取消春节休假,主动腾空内二科病区,抽调人员加强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工作,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助战,暖人善举共度难关

面对疫情,怀宁县干部群众布好“口袋阵”,严防死守、共度难关,上演了一个个感人故事。

石镜乡甘露社区村干吴汪苗,推迟女儿婚礼,每天和乡村干部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全村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雷埠村主任陈辉儿子正月初四准备办婚宴、腾云村妇联主任儿子准备初五办婚宴,他们只结婚,不办酒;雷埠村徐大屋组准备初三举行舞龙活动,经乡村干部做思想工作,决定取消活动;广大村民也自发取消了家庭聚会、走亲访友等活动;从武汉回来的村民都主动居家隔离……“我们原本的春节外出旅游计划也取消了,尽量呆在家里,然后通风,注意卫生,不给国家和医护人员造成负担。“村民王节来说;三桥镇龙门村王岭组83岁老人汪凤转去世,该户决定老人的丧事不大操大办一切从简;高河镇雅福口腔创业青年占来龙,免费向市民发放11万只口罩,携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各位亲友,我的孩子自湖北回家过年,为响应号召,现居家隔离观察,不便走亲访友和待客,敬请各位理解……”大年初二一早,在茶岭镇一户村民墙上,张贴了这样一张特殊的“温馨告示”。春节前夕,怀宁县不少从湖北武汉经商或务工的群众纷纷回乡过年,县、乡、村干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电话沟通、第一时间妥善处置。这些人员听从县、乡、村的劝阻和安排,主动在家隔离,不与外界接触。有的还张贴告示、签下承诺书等,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短信等方式向亲朋好友拜年。“政府这样做是对我们高度负责,是对他人高度负责,是对社会高度负责,我们会全力配合。”一名从武汉务工回乡过年的村民说。(记者 檀志扬)

上一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     下一篇:中国日记·1月31日 | 中国有你们,真好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