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特写 | 测温枪“测”出纪委监委的温度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08 09:21:24   浏览:

“感谢广州市对武汉抗击疫情的特别关注和帮助!”这是2020年2月4日,武汉市蔡甸区向广州市番禺区发出的感谢函。从2月2日开始,广州市倍尔康公司生产的测温枪在市纪委监委的督促协调下恢复供货,火速驰援武汉市蔡甸区,感谢函源于此。这是广州市加大专项监督力度,全力支持武汉市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纪法监督保障的真实写照。

2月2日上午10时,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收到番禺基层委员会转来的武汉市蔡甸区工商联求助信息后,迅速在市政协常委微信群内发布,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快途径。求助信息称,武汉市蔡甸区防疫指挥部于1月26日紧急向广州市倍尔康公司采购2000台测温枪,但至1月31日,公司仍没发货,影响一线抗疫工作。

物资紧缺是当前防控工作的最大困难之一,增加供应就是增强抗击疫情的战斗力。身兼市政协常委的市纪委监委领导获悉后,第一时间要求有关单位了解情况,坚决督促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支持武汉市医疗防控物资供应。

企业无法供货的原因很快了解清楚,春节期间因工人放假和产品原材料紧缺,导致测温枪产能受限,物流配送困难,影响了防疫物资调度发送。

广州市防疫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设在市发改委。当天中午,市纪委监委和市发改委紧急磋商并报市政府领导,研究解决方案。

“党中央和省、市要求无私支持武汉!我们不讲条件,全力以赴保障一线物资需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让企业想方设法调整产能,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超负荷也得扛着压力上。”“危难关头,越应该发挥我们的作用,体现我们的责任和奉献。”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铿锵有力的话语体现了广州的站位、广州的担当。

当天下午,在广州市纪委监委的协调下,市发改委等有关单位统筹安排,克服上万台测温枪的调配缺口,加快物资应援;致公党番禺基层委和市、区工商联到企业加油鼓劲,指导企业想方设法提高生产;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与武汉市蔡甸区工商联取得联系,准确了解情况和诉求……大家精诚团结,共克难题。

终于,当晚,一批测温枪保质保量从广州发出,快马加鞭,溯北而上,紧急援往武汉,两座城市在共同抗疫中患难见真情。

广州市在广东省的统一指挥下,已通过多个渠道组织大量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红外体温计等各种医疗防控物资驰援武汉。(广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张祎鑫)

上一篇:纪检监察机关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下一篇:安徽:督促做好医疗物资款项安全 分配公平公正公开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