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特写丨见险而上 为村民刨出安全路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16 11:46:26   浏览:

“郑书记,我们田畈里发生了小型塌方,树木、石块把道路堵住了,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现场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人员受伤?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远离塌方现场,我们马上就到!”

7月6号上午9时左右,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纪委副书记郑天宏在孙家村村委布置防汛工作时,接到了群众的求助电话,在距离村委10公里左右的田畈里自然村发生了小型塌方,石头、树木、溪水将道路封堵,来往车辆无法通行,且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收到通知后,郑天宏和镇村党员干部立即出发,准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当时雨势特别猛,大面积的积水将村道分割开来,地势低的地方,水位已淹过了膝盖。”回忆起当天的场景,郑天宏仍心有余悸,“车辆根本无法通行,部分区域还有散落石块不间断掉落,但我心急啊!”顾不上向镇指挥部“求援”,郑天宏选择了一条绕行小路,和驻村组长卢丽娅、村党支部书记郑定海顶着风雨,徒步向大山走去。

受当天强降雨影响,原本仅需15分钟车程的路在此刻显得格外漫长。郑天宏的脚步从跑到走、从走又到跑,雨鞋早已泥泞,衣裤全部湿透。迂迂回回近30分钟后,一辆电动三轮车从后方驶来,郑天宏看到了“救星”,赶忙拦下,二话不说上了车,“去田畈里,那里有险情,快!”

经过近一小时的辗转,郑天宏一行来到了现场,看着被泥水冲毁后道路,一行人顾不上休息,拿起锄头就地忙碌起来。

“路间有许多被冲下来的石头与断树,我们几个就用双手接力清运。”郑天宏说。在现场,救援组就地取材,搬起树木作为杠杆支撑,用石块打磨支撑重物,碰到大型路障,几个人用“接力”方式进行转移,抢时间、抢速度,加快路面的清整。

经过几十分钟的连续作战,一条通畅的道路被郑天宏和镇村干部“刨”了出来,车辆也暂时恢复半幅通车。

“我们都在基层工作多年,这点困难难不倒我们,就是担心怕引起二次险情,会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影响。”险情排除后,郑天宏给在杭州住院的妻子通上了电话,报了平安:“我这里一切都好,你就放心吧!”(通讯员 童耀南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上一篇: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是怎样发现问题的?     下一篇:危急十分钟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