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10 15:18:29   浏览:

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发展特色产业、特色经济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实践证明,做好发展特色产业、特色经济这篇大文章,就能催生新动力、实现新跨越,把乡村振兴“一盘棋”下活。

“鸡头果”(学名芡实)采摘的时节,池塘中劳作的人们个个喜笑颜开,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通过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践行“一村一品”思路,形成脱贫产业短板互补、优势互学、资源互享的良好产业发展格局,实现了脱贫产业多元发展。(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供 杨兰 摄)

河南省淮滨县通过“党建联盟+产业联盟”助力产业发展,积极发展艾草、猫爪草、雪松、芡实等特色产业,打造一批绿色品牌特色产业助力乡村脱贫,实现了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时下,正值红薯粉条的生产加工旺季,农民把红薯加工成粉条,变成了餐桌上的美味菜肴,提升了红薯的价值。(河南省淮滨县纪委监委 邱彦文 肖俊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墩阔坦镇亚喀守努特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林果业,引导农民种植杏李,如今已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供 袁欢欢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新圩镇谢村通过大力发展桑蚕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2020年全村共有80多户群众种桑养蚕,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共种桑33.5亩、每批养蚕30多张,单养蚕产业今年预计每户贫困户增收约8000余元,目前7户贫困户都已脱贫。图为日前,蒙山县新圩镇谢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廷杰在建档立卡贫困户李琴家了解养蚕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纪委监委供 林志清 摄)

作为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花江镇特色扶贫产业,红红的火龙果照映着村民幸福的生活,图为农户正在开心地迎接火龙果丰收。(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陈志浩 摄)

浙江省开化县音坑乡残疾人周忠生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利用当地资源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实现年产值突破10万元。(浙江省开化县纪委监委供 胡萍 摄)

云南省泸西县旧城镇立足当地资源优势,通过外出学习、邀请专家培训等方式,引导群众转变依靠煤矿山发家致富的观念,鼓励从煤矿分流出的剩余劳动力发展大棚番茄新产业增收致富。(云南省泸西县纪委监委供 陈元林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

上一篇: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     下一篇:中央宣讲团来皖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