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三举措扎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

来源: 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0-13 10:22:16   浏览: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4个派驻监督单位扎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

组织学习,树立党员干部厉行节俭、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利用驻在单位办公会议、党组会议、机关学习会等,带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规定,并通过QQ、微信工作群转发《怀宁县党政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实施细则》,督促党员干部自学。通过学习让党员干部认识到餐饮浪费、违规吃喝的危害性,树牢党员干部厉行节俭、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公务接待严禁饮酒、杜绝“同城吃请”等规定。

督促自查自纠,提高专项行动实效。督促4个派驻监督单位对照方案所列的整治内容,组织开展自查,如实将自查自纠情况向纪检监察组报告;同时协助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要求办公室人员规范公务接待安排、财务室严格审批报销程序,共同把关,防止出现餐饮浪费、违规吃喝等问题。

日常监督与暗访相结合,坚决制止“吃喝歪风”反弹回潮。结合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检查和领导干部将近亲属经营饭店作为单位定点招待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随机抽查了部分单位食堂就餐情况和财务账目,督促各单位积极践行“光盘行动”,着重查找是否存在同城接待、违规饮酒、超标准接待等问题,坚决制止“吃喝歪风”反弹回潮。

此次行动共抽查4个单位的财务账目、3个单位食堂,均未发现存在违规吃喝的情况。下一步,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把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纳入日常监督范围,不定期开展督查,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执纪问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上一篇:县委宣传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