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

来源: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0-14 14:21:40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针对餐饮浪费、违规吃喝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强化宣传,重视警示教育。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学习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学习县纪委《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督促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讲规矩、明禁令、守底线,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压实责任,加强常态督查。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到各综合监督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和各综合监督单位负责人谈心谈话,督促监督单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费管理,按照《怀宁县党政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实施细则》规定,严格执行开支标准、支出管理,严肃接待纪律,厉行勤俭节约。

重点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公款消费、公务接待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出现违规吃喝、超标准接待等违规违纪违法现象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县审计局开展革命烈士纪念活动     下一篇:县直机关工委召开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专题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