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怀宁县夯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根基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0:37:50   浏览: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怀宁县周密部署、主动作为,坚持高点谋划、高线标准、高位推动,细化程序步骤,夯实工作根基。

高点谋划,把好“前哨关”。在深入调研上,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现场把脉问诊;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11个调研组,以谈话调研、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分乡镇召开分析研判会等方式对全县243个村(社区)开展班子运行情况调研;各乡镇结合“包乡联户”制度,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在精准研判上,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对5个黄色村险情复杂程度、换届工作安排等进行分析研判,逐村(社区)核定村级干部职数,统一研究制定离职、离岗村级干部待遇保障方案,为平稳换届打下基础。在靶向治理上,扎实推进集中整顿,5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均已整顿到位;坚持一村(社区)一策,建立重难点村换届工作台账,梳理整顿问题30多条;对全县所有村(社区)开展一次摸排整顿“回头看”,进行一次自我体检,化解矛盾清仓、财务审计清账、反腐倡廉清风。

高线标准,立好“风向标”。将选准人用对人作为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把政治标准放首位。注重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二是把鲜明导向树起来。坚持精准选人,以事择人,以才用人,广纳贤才,对照人选标准,提前劝退一批年龄大、能力弱、“看摊守业”的干部,今年以来,共调整村级干部156人,其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76人;按照每村不低于1人的标准,配备267名后备干部跟班锻炼,重点安排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征地拆迁等岗位锻炼;公开招聘99名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实施“能人回归”工程,向全县在外流动党员和优秀人才发放一封信,出台人才回引政策,确保换届人才储备充足。三是负面清单抓到底。严格落实“十不选”负面清单,对人选仔细甄别,完善县级联审制度,联审部门由17个增加至19个。

高位推动,打好“主动仗”。在顶格压实责任上,县委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组长;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和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系点制度,对各乡镇换届情况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压紧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在落实落细措施上,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及包保方案,明确“日程表”,细化“任务单”,实施“挂图作战”;统筹部门力量,推动资源下沉,深入宣传换届政策,开展“建强支部堡垒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宣传换届政策、法律法规、纪律要求,营造浓厚氛围。在从严教育警示上,向乡镇及党委发放一份提示单和一封提醒函,做到风险早防范;发动1400多名村干部挨家挨户宣传动员、2000多名党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发放“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提醒卡20000余张。 (通讯员 钱续坤 蔡张喜)

上一篇:余学峰率队赴上海、无锡开展招商活动     下一篇:余学峰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