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刘惠:找准着力点 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

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6:26:05   浏览:

1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通知》。

会议强调,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找准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对脱贫攻坚普查和脱贫人口“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执法司法、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坚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引导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实质,监督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引导党员开展民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落实《条例》规定,模范遵守和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法规制度,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各项工作中,充分保障党员权利,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要扎实做好暖心回访、澄清正名、容错纠错等各项工作,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诬告陷害行为,保护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陈多润)

上一篇:刘惠:做实政治监督 提升监督合力     下一篇:刘惠:增强政治意识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省纪委监委召开省辖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